浪鲸卫浴林学舟:智能产品不等于便捷 普及还需易操作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浪鲸卫浴林学舟:智能产品不等于便捷 普及还需易操作

7月8日,中国建博会(广州)在广交会琶洲展馆开幕,汇聚多个品类、品牌的广州建博会是行业的一场“大融合”。展会背后,融合家居各品类的全屋定制仍是近几年的大趋势,跨界科技领域的智能家居更成为发展关键词。进入典型的产业链竞争阶段的家居行业,其融合趋势已经不可阻挡。

融合将给家居行业带来怎样的发展机遇?增长承压的家居企业又是否能够通过融合与创变获得新的发展动能?2019中国建博会(广州)期间,凤凰网家居以“融”为主题对浪鲸卫浴总经理林学舟进行专访。他表示,全屋整装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但是浪鲸暂时仍会专注于全卫智能解决方案。浪鲸会紧跟大众需求的变化以及5G时代的步伐,打造更人性化的智能产品。

浪鲸卫浴总经理林学舟

【凤凰网家居】:有人说2018年会是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现在2019年已经过半,我们想了解一下浪鲸目前的成绩如何?

【林学舟】:浪鲸目前的业绩应该是与去年持平。我觉得确实今年整个家居市场都不太理想,业态受到房地产的调控,又面临国家贸易战的压力,经济消费力整体在下降。大众的需求发生变化,以前只要能够搭上建材行业就可以挣钱,但是现在这个时代已经过去了,只有真正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卫浴产品才能赢得消费者

【凤凰网家居】:不久前5G牌照发放,相信将会开启一个新的时代,很多家居企业也开始了对5G的关注与研究,您是如何看待5G趋势?您认为它会成为家居行业的下一个蓝海吗?

【林学舟】:我认为在未来它会是一个蓝海。5G在全世界已经引起很大的轰动,可能会改变整体业态。但对于家居行业来说目前还为时过早,不过我们仍然需要提前布局。其实浪鲸在前两年已经投入智能化的研发,主攻卫生间的全卫智能解决方案,未来将紧贴行业趋势而变

【凤凰网家居】:这里的全卫智能是自主研发的吗?

【林学舟】:现在浪鲸属于部品企业,大的系统还需与专业的公司互联,才能实现整套家居的智能化。我们曾跟一家企业进行了智能化端口的合作,研发浴缸、淋浴花洒、水龙头等的智能系统。只要这个系统一生成,就可以把智能卫浴互连起来。我们现在已经研发了一个智能卫生间APP,手机就可以控制每一个卫浴产品的使用。

【凤凰网家居】:您认为智能产品现在已经发展到什么程度?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些智能产品是否真正达到了便捷且易操作?

【林学舟】:我认为智能产品的便捷与否需要根据人群来区分。并不是实现智能化就等于实现便捷,便捷是因人而异的,还要根据不同的人群进行个性化定制。目前真正的智能产品尚未普及,但是我们会努力把智能化的产品做得更加简洁,更加易于操作。

【凤凰网家居】:如今行业的趋势是全屋定制或者整装,在卫浴行业也有品牌打出全卫整装概念,浪鲸是否有在方面的计划呢?

【林学舟】:目前我们还没有做全卫整装,因为它的覆盖的面很广,囊括了原材料、卫生间隐藏的辅材、主材、面材等。全屋整装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但是浪鲸目前还是着手解决产品端的定制应用问题。

【凤凰网家居】:未来是否有做跨品类的考虑?

【林学舟】:有可能,随着大家居的变化会有跨界,而且一些做全屋定制的企业也会开始做卫生间的定制。因为不同品类的功能跟使用的方式不同,用材也不同,他们可能会和我们合作进行跨界融合。

【凤凰网家居】:浪鲸下半年的规划怎么样?

【林学舟】:下半年我们整个品牌将会继续升级,终端要全面更新,要更加年轻化。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