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格丽马文瑞:追求性价比是一种环保健康的生活情趣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万格丽马文瑞:追求性价比是一种环保健康的生活情趣

7月8日,中国建博会(广州)在广交会琶洲展馆开幕,多家建材企业齐聚一堂,众多创新产品纷纷亮相。万格丽携金属不锈钢橱柜亮相本次建博会,凤凰网家居有幸对万格丽总裁马文瑞进行了采访。他表示,金属定制之路不易,创新之路不易,但是万格丽会将定制与环保的融合坚持下去,给这个行业、这个社会贡献更多的精彩。

【凤凰网家居】:马总您好,据我所知钢泓科技是《家用不锈钢整体厨柜》标准的主起草单位,听闻这次您有参与了《金属家具设计与制造》这本书的编写,能介绍一下这本书吗?

【马文瑞】:这本书是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的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教材,是国家的重点图书,它是由本书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张继娟、张仲凤两位教授联合主编,由中国林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我作为企业实践者,非常有幸参与其中,非常感谢中南林大对钢泓科技的信任和支持,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事关到整个行业的成长和学子们的教书育人,决不能误人子弟。

国家和社会关于金属家具的定位已非常清晰,因其材质特点优势非常突出,对建设绿色的环保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凤凰网家居】:马总,您作为钢泓科技的主要管理者在企业生产管理经营中已经非常繁忙,您参与编写此书又花费了很大精力,您从中的收获是什么?这个过程对您的企业帮助大吗?

【马文瑞】:确实,我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参与其中,这个过程确实是有很多有益的反馈。

企业通常非常注重自身的生产经营和效益,往往会忽略我们的经验总结和流程的规范。但是经过参与此书的编写,很多研发人员、技术人员以及一线生产人员,不得不停下来,仔细去回顾我们的生产流程和过程管控,回顾我们的技术节点改造或升级带来的结果。参编对我们企业自身的产品研发能力起到了非常显著的提高作用,当然最后的结果就是企业效益的极大促进。

【凤凰网家居】:马总,我们知道钢泓科技是一家围绕金属进行技术开发和生产的企业,您刚刚提到的参与编写教材对企业自身的发展有提振,能否给我们讲一下具体的有哪些呈现?

【马文瑞】:这个呈现就在我们这个展台的产品上。我来为大家展示一下,我们是如何在产品中呈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而产生的化学反应。

例如这套我们称之为“百变精钢”的功能性厨柜。这套厨柜可以说是我们这两年来对金属加工所有认知的集大成者,是国内金属家居定制的首创。

为何叫“百变精钢”?因为它充分利用了金属加工的特性,比如整体不锈钢台面,它采用纳米级金属加工技术,金属的表面强度大大加强,耐刮花耐腐蚀。再就是易清洁,它通过特殊的工艺处理,强度加强,耐候性也大大提升,一般的酸碱物品根本无法侵入其内部分子结构。

总体说来,我们充分利用了金属制造的的各种工艺特点,比如金属模具、激光切割、无缝焊接等等,这是木质橱柜无可比拟的。

【凤凰网家居】:感谢马总带我们见到这么多金属定制家居的神奇之处,我们也看到了钢泓-万格丽在这方面大量的非常实用的创新设计,那我作为一个年轻人,我想问万格丽在年轻人的家居生活中做了哪些工作?

【马文瑞】:我们当然非常关注80、90一代的家居生活,我们的展台设计、品牌Logo都是以简约的形式感与浅绿色的色彩相结合而构成的。VGREEN我们这个品牌名的含义就是“胜利绿色”。

性价比不是低质的代名词,而是我们的经营理念,绝大数的消费者都是生活家,并不意味着一定要消费昂贵的生活,而是一种环保健康的生活情趣,这种情趣来源于品位、来源于审美、来源于根植于心的环保精神。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