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华鹤木门沈惠光:木门行业将更高度机械化、集约化和规模化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索菲亚华鹤木门沈惠光:木门行业将更高度机械化、集约化和规模化

7月8日,中国建博会(广州)在广交会琶洲展馆开幕,作为中国木门的龙头企业,索菲亚华鹤木门在此参展亮相。本次是自索菲亚华鹤门业有限公司成立以来首度独立参展,以独具华鹤特色的“世界与东方融合”设计风格成功引起在场观众的关注。在展会上,索菲亚华鹤木门销售总监沈惠光接受了凤凰网家居的采访。他表示,木门行业越发集约化,华鹤木门与索菲亚集团的合作打通了优良制造与高效营销的通道,错位互补实现双赢。 

索菲亚华鹤木门销售总监沈惠光

【凤凰网家居】:您如何看待当今木门行业的竞争趋势与格局?

【沈惠光】:木门行业是传统大家居行业的一个分支。近几年来,木门行业出现了淘汰、洗牌、合并的现象,强者愈强,技术资源和市场资源向大品牌聚拢。更高程度的机械化、集约化和规模化的生产模式成了木门行业的必经之路。

未来几年,木门行业的品牌差距将越来越大,市场还在不断地自我调整、自我筛选,这恰恰就是市场更加成熟、产品需要更加拔尖、服务需要更加极致的一个关键过程。

【凤凰网家居】:索菲亚华鹤木门立足于木门细分品类,在木门品类有什么竞争优势?

【沈惠光】:华鹤是63年的老牌企业,新中国第一张工业化木门就诞生在华鹤。华鹤木门工厂被誉为亚洲木门梦工厂,制造能力排在全国前列。并且,我们跟索菲亚合资之后,引入了整个行业被市场检验过的、相对比较成功营销方式跟管理模式。前后端的结合,这是很强的竞争优势

【凤凰网家居】:展会期间,经销商最关心还是品牌提供的政策,华鹤可以给经销商什么利好政策?

【沈惠光】:一方面,今年华鹤木门推出了0元加盟,样品款全额返还,全面建店扶持;多层次的“立体式品牌推广”布局等一系列利好招商政策,为经销商加盟开店赋能。

另一方面,我们认为经销商更多需要经营和后期盈利的保障,对此我们在电商通路与新营销工具方面进行探索,努力建构完整成熟的培训体系、市场营销知识体系,提高系统支撑能力

【凤凰网家居】:现在80、90后逐渐成为装修的主要消费群体,他们的生活需求、生活方式以及购买习惯给家装行业提出了新要求。所以在产品设计方面,贵企业有哪些迎合年轻消费群体需求的优势?

【沈惠光】:从我们今年新推出的轻奢空间中可以看出,我们对色彩的搭配以及材质的运用这方面都在朝着年轻化的方向发展,我们现在主打轻奢跟新中式的风格,木质、金属、线条的搭配会更适合年轻群体的审美

【凤凰网家居】:索菲亚本来就有索菲亚木门品牌,那么索菲亚华鹤木门的定位如何跟索菲亚木门进行区分?

【沈惠光】:索菲亚木门更多是基于集团的大家居战略服务,产品的开发、各种营销活动推广都符合整个集团的战略方向。索菲亚华鹤作为独立的、单一运营的品牌,跟整个索菲亚大家居存在一定的错位跟补充,在产品上我们更多会突出轻奢以及新中式的产品,与索菲亚木门进行区分;其次,二者之间的营销推广方式、品牌定位以及消费人群定位也会有所区分。

【凤凰网家居】:现在整个行业都在做定制,一些木门品牌也在进行跨品类延伸;华鹤接下来是否有计划做跨界,或者做全屋、做整装?

【沈惠光】:我们暂时不会涉足整装跟全屋大家居的领域,但是有做品类延伸跟补充的战略考虑,将来可能会做木窗、以及配套柜类。

【凤凰网家居】:今年已然过半,我们想了解贵品牌大概的营销成绩以及接下来的目标。

【沈惠光】:今年整个公司营销业绩增长了40%到50%,公司、集团投入了很多资源,并且努力去转换这些资源,才能够在今年的市场环境之下实现这种增长。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