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家居佘学彬:整合行业资源,完成从单一品类向多品类扩张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大自然家居佘学彬:整合行业资源,完成从单一品类向多品类扩张

7月8日,中国建博会(广州)在广交会琶洲展馆开幕,汇聚多个品类、品牌的广州建博会是行业的一场“大融合”。展会背后,融合家居各品类的全屋定制仍是近几年的大趋势。

融合将给家居行业带来怎样的发展机遇?增长承压的家居企业又是否能够通过融合与创变获得新的发展动能。2019中国建博会(广州)期间,凤凰网家居对大自然家居董事长佘学彬进行专访。佘总表示,大自然家居收购Wellmann威尔曼后,将逐步整合国内外行业资源,打造全产业链上的优势,进行渠道模式的升级,完成从单一橱柜领域向全屋定制多品类的扩张。

大自然家居董事长佘学彬

【凤凰网家居】:大自然收购了威尔曼,接下来,大自然对威尔曼这个品牌在产品或者品牌方面还会有什么大的计划和动作,是否可以透露?

【佘学彬】:大自然收购了威尔曼,我们将参考宝马的产品体系,针对不同消费人群打造不同的产品。如高端的宝马7系列在欧洲生产,5系列、3系列进行品牌本地化,在中国生产。威尔曼未来会有一部分产品国产化,我们引入欧洲先进的技术和科学的生产管理方式,希望能逐渐开发出品质出色、高性价比的中端产品系列。

Wellmann威尔曼将逐步整合国内外行业资源,打造全产业链上的优势,进行渠道模式的升级,完成从单一橱柜领域向全屋定制多品类的扩张,通过产业升级,让人类栖居在诗意的大自然。

【凤凰网家居】:威尔曼一直致力于欧洲全屋定制的标准,为高品质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那么是打算如何为消费者赋能?如何开创行业全屋定制新纪元?对于消费端和企业端的看法是怎样的?

【佘学彬】:大自然家居始终秉持着用户思维,以消费需求为导向。当下年轻的消费群体渴望更加方便、快捷的家居服务,同时对于产品品质也有较高的标准,我们意在为这些高品质消费人群提供一站式的家居解决方案。并且通过材质优选、设计迭代与绿色智造,保证产品的多元化及绿色环保性。我们会帮助消费者挑选符合他们心意的单品,打造合适的搭配方案。

【凤凰网家居】:您认为目前对品牌走出国际市场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大自然接下来会如何去应对?

【佘学彬】:最大的挑战是全球价值观,因为每一个地方的人文不同。我们在把全球化时要结合当地的人文情况,对当地人的智慧、区域、法律、法制和价值观进行整合。就目前来说,我觉得还是要凭着自己的信心一步一步去走,希望在全球化的同时,有多一点时间让我们提炼到可以支撑我们走下去优势。这个过程需要多给中国企业家一些鼓励,因为走出去真的不容易。    

【凤凰网家居】:品牌的设计在细节方面做得非常到位、非常人性化,有看到你们有一些生产已经可以在国内实现,请问我们引进这个品牌之后,是否有对它进行一些改变?结合中国实际做一些改变?

【佘学彬】:简单来说,欧洲人做橱柜从来不会分开的,都是整柜的,其实我们研究了很久,细节之处值得考究,就比如橱衣柜使用的螺丝钉,威尔曼的螺丝钉比中国的要长一点,大一点,柜体更加结实。机器人打钉,再以整柜运输过来,物流费用较大。所以,Wellmann威尔曼的产品贵得合理。

接下来,威尔曼会保持欧洲高水准的工匠制作,也会在与性价比之间努力找到一个平衡状态,希望我们的消费者,给制造业企业一些时间和合理的利润空间来培养工匠精神。

【凤凰网家居】:现在2019年上半年已经过完,很多企业开始进行盘点,对于大自然来说上半年的增长面临什么压力和困境?

【佘学彬】:应该分开两波企业进行看待,一波是家装或者建材,一波是家居或软装、配装。我认为后一波的企业目前情况良好,而前一波的家装建材行业影响很大。随着精装房比例的攀升,C端跌的厉害,但B端增长很猛。

【凤凰网家居】: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实习编辑:杨婉仪)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