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建博会落幕,少海汇引领行业五大发展趋势

2019建博会落幕,少海汇引领行业五大发展趋势

为期四天的广州建博会今天落下帷幕。

此次展会,展出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包括定制、智能、系统、设计四大主题在内,涵盖大家居建装行业全产业链,囊括了几乎行业内所有一线品牌,参展企业近2000家,入场人次超过91万。

因历史悠久、展出规模庞大、参展品牌广泛、观展人数众多,广州建博会被业界誉为大家居建装行业的“大年初一”。作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从建博会现场,同样可以当前窥测及未来的行业风口及发展趋势。

趋势一:全屋整装成新生主力军,能提供一站式整装服务的家居品牌备受青睐。

目前,全屋整装成为了家居企业竞相争夺的赛场。但受限于自身资源和发展动能,能真正打通整装链条的企业或品牌寥寥无几,处于金字塔顶端的智能整装更是行业的“无人区”。

近日,少海汇创业周年庆上,海尔全屋家居Haierhome、有屋虫洞、有住三大智能整装品牌发布,引领智能整装行业发展新趋势。

在23年的发展历程中,海尔全屋家居始终引领行业发展趋势,从海尔整体厨房单品定制到全屋定制再到智慧家庭全场景的整装完整链条。

依托少海汇打造的多品牌生态战略格局,海尔全屋家居得以强势整合大家居产业链,将基装、主材、家具软装、电器、智能等各个环节完美融合,向消费者提供从设计到交付的一站式智能整装服务。

凭借海尔家电全球领先地位、少海汇生态圈赋能、虫洞智能家居融入等多重优势,海尔全屋家居成为行业难以复制的高端领跑者,在家居“无人区”中探索出全新路径。

趋势二:相当一部分经销商试图从单品类跨界全屋。

随着家居行业进入增长瓶颈期,新进经销商由于缺乏资金和智慧,很难在行业立足;另一方面,有些老经销商面临增长压力,试图通过不断增长品类来扩大客单值、转型做全屋,但由于投入被分散、缺少专业的技术和全链条资源,导致原来的品牌被荒废,新代理的品牌也没做起来,转型做全屋更是十分艰难。

少海汇生态圈模式目前有48家成员企业,覆盖智慧家居全产业链条,经销商只要加盟少海汇任意一个品牌,都可以获得其他47家成员企业的资源支持。比如加盟Haierhome整装品牌或者有屋虫洞品牌,也可以获得针对办公室装修的爱上办公、装修团购等支持,还可以获得针对地产商的海骊精装、有住BBC、秦恒外墙等品牌资源,此外还有针对政府和央企的海骊装配式装修、克路德智能化等资源支持。

趋势三:家居家电界限已越来越模糊,家居家电融合发展成必然。

近年来,国内外家居和家电行业巨头频频“牵手”,可以看到家居和家电行业从一开始的各行其道,已经逐渐开始走向融合。万物互联时代,家居与家电融合发展已是大势所趋。

借助海尔在家电行业的头部优势,海尔全屋家居真正做到打通家居和家电的鸿沟,将全屋定制整装与海尔智慧家庭成套家电解决方案巧妙融合,实现了行业引领。

按照一体化理念研发的“有屋云+系统”,集设计、生产、交付三位一体,大大提高设计师工作效率与效果图展示,简化装修冗余步骤,为用户提供更专业、更高效的全屋定制服务。在设计环节,该系统将家居和家电两个原本割裂的行业联合在一起,完美解决了家电家居融合的问题,第一次让装修实现跨界闭环。在此之前,国内几乎没有能根据家电特性来娴熟设计、排布的设计师。

2019年4月,海尔全屋家居Haierhome生态店在青岛试营业,规划有家电、家居、主材、智能、整装等全方位产品品类和业态,为用户提供囊括家居和家电在内的智慧家居解决方案。

据了解,海尔全屋家居打造的首个生态卖场将于2019年下半年在上海开业,打造成全国首家家电和家居生态融合样板典型,此后快速复制到国内多个一线城市,继而推广至全国。

趋势四:科技感满满的智能家居产品火热依旧。

人工智能的应用改变了人们的家庭生活,而随着未来5G技术在商用领域的应用,每个家庭都将是一个智慧之家。

2016年6月28日,有屋科技在北京发布全国首款全屋语音控智能家居产品有屋虫洞,在国内家装领域,第一次实现了场景智能化。

集“艺术、家居、家电、智能”等元素于一体的有屋虫洞整装,跨界融合100余项专利技术(发明专利20 余项、实用专利80 余项),将组合智能、机械智能、电子智能、电器智能、灯光智能等融入产品中,运用生活美学设计理念,打破传统意义上只有收纳功能的家居,为用户创造出一个人工智能系统,打造全新智能家居。

趋势五:家居产品更注重品质化、智能化、差异化。

曾到少海汇调研和做客的财经作家吴晓波和中国国际家居产业发展论坛主席张仁均认为,靠成本与规模优势取胜的时代已经过去,只有以用户为核心、不断突破技术壁垒实现产品迭代升级,才能在行业下半场占据主导。

吴晓波认为,靠成本与规模优势在市场中立足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企业一定要以品质与核心技术为基础,打造产品的圈层消费。张仁也表示,家居企业只有扎实做出好的产品和服务才是最好的出路。

Haierhome聚焦都市主流阶层的六大生活方式呈现五大经典风格,有屋·虫洞聚焦智能生活,有住整装聚焦简约生活,博洛尼聚焦欧式生活……少海汇旗下整装品牌正在颠覆售卖产品的传统模式,转型升级为以用户画像为驱动的生活空间方式提供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