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当代设计理念、探寻空间设计价值|“华耐设计基金 · 发现未来设计”北京站圆满落幕

聚焦当代设计理念、探寻空间设计价值|“华耐设计基金 · 发现未来设计”北京站圆满落幕

7月11日,由华耐家居出资,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河北同心公益基金会及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共同创建的华耐设计基金·发现未来设计中国行北京站活动,在北京三里屯CHAO酒店圆满落幕。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张京跃,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副秘书长张寅秋,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设计委员会秘书长、中装智库创始人郎志春先生,华耐家居集团董事长贾锋,华耐家居常务副总裁孙立国,华耐家居首席战略官文军,以及16位国内外顶级设计师和150余位新锐设计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聚焦·设计力量

活动伊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张京跃先生致辞,表示希望关心中国设计行业发展的专业人士能够积极地投入和参与进来,共同将华耐设计基金打造成最优质的设计师聚合平台,实现中国建筑装饰领域的新一轮跨越。随后华耐家居集团董事长、华耐设计基金理事长贾锋为张京跃颁发荣誉理事奖。

现场华耐家居集团董事长、华耐设计基金理事长贾锋,就如何持续推动设计行业发展和为设计师群体赋予更高的前瞻水平和能力做了深度解读。“华耐家居成立26年,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装饰材料的流通和服务企业。希望通过我们26年的工作经验以及强大的供应链能力结合更多的设计师,能够更完整地形成一个系统性的解决方案,服务于很多大的客户。”

贾锋还表示华耐设计基金将为合作设计师举办“发现未来设计中国行演讲分享、城市游学”活动,提供“大家居产品、华美立家商业地产项目、重点别墅项目、养老型、小户型空间利用设计”的机会,并参与前瞻性家居装饰研究投资项目。

发现·未来设计

未来的设计究竟是会更加科技化?生态化?还是人性化,其实现在我们都没有答案。但是,相信现在我们向着未来努力的每一步都会对未来的设计趋势产生蝴蝶效应般的影响。哪些设计最有可能影响未来的生活形态?论坛对话环节,王中、孟也、于历战、刘道华、赖旭东、史金淞、赖亚楠、孙华锋以及贾锋就华耐设计基金的预期发展及未来设计等方面发表了个人看法。

谈到未来设计,王中借用了雄安新区陈刚书记一句话“无设计无人类,无设计无未来”,表达了设计对未来的重要性。刘道华则认为未来的设计符号和形式并不重要,未来将更注重设计的可持续性和自然性。孙华锋把华耐设计基金的使命比作改良土壤,设计改变社会实际上就像改变我们的土壤结构和营养。

随后,贾锋与8位设计大师共同完成了华耐设计基金的启动仪式,共同助力未来中国设计界的力量。

早在2003年的时候,华耐就作为家居行业的第一家企业,举办了被誉为“中国室内设计领域奥斯卡盛会”的“华耐杯”。从2003-2007年,“华耐杯”先后为中国设计输出了大量优秀设计师人才。华耐杯的获奖者张震斌、曹继东、李月虎也受邀来到了活动现场,并与现场设计师追忆了他们的成长之路。

探索·设计内涵

为积极助力和探寻行业前瞻性的设计理念及实践价值,力求满足每个设计师的成长需求,活动邀请到建筑、室内及产品设计师、RWD黄志达设计创始人及董事长黄志达,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公共艺术教育的开拓者王中,孟也空间创意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孟也3位设计界大师进行“发现未来设计”的主题演讲。

在黄志达眼中“环保”是未来设计不得不谈到的一个关键词,“未来设计,我觉得一定是自然环保,第二是简捷流动,自然而然。第三是智能化。当然,更重要的是空间要有温度,要有魂,所以多功能性及人文的艺术、关怀也是非常的重要。”

学雕塑出身,之后从事公共艺术,再到整个的空间设计,王中从另一个视角,提出“软城市”的主张,“我们要重新提出艺术的精神决策,我们的城市太需要城市灵魂,而科技的力量让我们迎来了深刻的变革时代。”

“谁来拯救我们的审美。”是孟也的思考,“希望跟我们全国优秀的设计师一样,用我们自己对设计美好的追求,来拯救我们还有待于不完美的整体社会审美。”

共创·未来生态

据悉,华耐设计基金·发现未来设计中国行还将持续发酵,天津、南京、成都、济南将作为2019年中国行活动接下来的举办城市。

华耐设计基金也将继续积极探索家居行业的设计产业链能,形成以设计力引领并驱动产品研发及迭代的商业模式,推动设计产业与家居行业融合发展,并在众多顶级设计资源行业提升的动念支持下,最大范围地聚集中国家居装饰行业的新锐设计力量,为中国新锐设计师打开高端前沿视野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