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未来,定制家居企业可能成为家装整装的主旋律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未来,定制家居企业可能成为家装整装的主旋律

7月8日,中国建博会(广州)在广交会琶洲展馆开幕,汇聚多个品类、品牌的广州建博会是行业的一场“大融合”。展会背后,融合家居各品类的全屋定制仍是近几年的大趋势,跨界科技领域的智能家居更成为发展关键词。进入典型的产业链竞争阶段的家居行业,其融合趋势已经不可阻挡。

2019中国建博会(广州)期间,凤凰网家居对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进行了采访。他表示,智能家居不能“揠苗助长”,不能为了智能而智能,产品是人在使用的,智能的发展一定是要为了解决更实际的问题、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痛点而存在

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网家居】:智能是近几年家居产品迭代的重要方向,但有人认为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所谓智能家居产品都是“伪智能”。请问,您如何评价目前的智能家居产品,当前智能家居发展处于怎样的阶段?在您眼里,真正的智能产品应该是什么样的?

【辛福民】:个人认为智能家居不能“揠苗助长”,不能为了智能而智能,产品是人在使用的,智能的发展一定是要为了解决更实际的问题、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痛点而存在,为了让消费者更便利、更舒适的体验产品。智能家居应该是让生活越来越轻松舒服,而不是累赘多余的只是增加了某个工具APP。

【凤凰网家居】:全屋定制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已经相对比较成熟,您觉得下一阶段全屋定制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升级?都说全屋定制发展红利已经消失,您认为目前全屋定制的突破点在哪里?贵品牌接下来会相应有哪些动作?

【辛福民】:增长瓶颈一方面是人口红利的消失,行业增长进入拐点;另外一方面,房地产精装修和装修公司的分流,装修公司占据更大的优势,这个对定制行业的冲击比较大。

首先,产品、体验和服务永远是发展的硬道理。企业要坚守实业,做好自己的本分,把产品、服务、市场做扎实,把竞争力、供应链、上下游关系进行维护和巩固,这些是基本的。

另外,要顺应趋势拥抱变化,应势而变,积极适应市场的变革,以技术驱动企业创新,对多品类的资源进行整合,变革渠道模式,开发适应当下消费需求的新模式,为企业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凤凰网家居】:当前不少企业都在布局整装,卫浴企业也在谈整装,现阶段您对整装持怎样的态度?贵品牌是否会有这方面的布局?

【辛福民】:诗尼曼在2018年就已布局AI整装,开设智慧整装体验馆,在整装领域,不断在探索中前进,在研发中试错修正。

整装的大趋势是不会改变的,只是它需要来一场革命,目前的装修市场江河日下,说明过去的装修模式不适合未来的发展,新的装修模式应该需要走到前台,未来定制家居企业很有可能成为家装整装的主旋律。

【凤凰网家居】:接下来,贵品牌在产品或者品牌方面还会有什么大的计划和动作,是否可以透露?

下半年重点的发力方向:一方面,坚持诗尼曼大家居战略,丰富产品路线,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整体空间解决方案”。另一方面,深化工业化定制整装,将工业化引入家装,实现个性化定制,以及从设计到生产到交付的全链条打通,提供整装数字化解决方案。

【凤凰网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