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承接喜临门可交债12.15亿元​;曲美卖汽车,增长压力倒逼家居跨界 | 家居WEEKLY
家居
家居 > 今日热点 > 正文

顾家家居承接喜临门可交债12.15亿元​;曲美卖汽车,增长压力倒逼家居跨界 | 家居WEEKLY

顾家家居承接喜临门可交债,受让价格为12.15亿元

6月30日晚间,喜临门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华易投资或其指定方拟受让华易可交换公司债券全部份额,顾家家居以12.15亿元全额认购。

喜临门发布的2018年财报显示喜临门全年营收42.10亿元,同比增长32.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7亿元,同比下跌-283.16%,呈断崖式下跌。主要原因是,在2014年跨界影视业务后,影视业务利润增长不尽如人意,本对影视业务寄予厚望的喜临门,也因此笔跨界失利迎来上市以来首年亏损。

顾家家居作为软体家居市场占有率的老大,从去年开始股价持续走低,负面新闻不断。今年3月,顾家家居因涉嫌侵权被敏华公司告上法庭,同时顾家家居的沙发也频繁出现消费者投诉。在2018年频繁收购的背后,存在着“重资本轻经营的说法”,营销费用持续攀升,研发费用投入不足。

曲美卖汽车,增长压力倒逼家居跨界

2019年6月21日开幕的2019北京国际家居展暨新零售博览会上,小鹏G3出现在了曲美家居的展厅,引发众多观展商的关注。“外来的和尚好念经”,曲美家居并非是第一个跨界者,近几年尚品宅配、红苹果家具、德国汉诺地板等家居企业纷纷在不同业态中玩儿起了跨界。

在业绩增长的压力下,通过跨界吸引人气、带动客单值提升,已经成为家居企业的常用手段。有专家指出,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家居企业增长压力加大,跨界合作无可厚非,但跨界后的整合对企业来说是巨大的挑战,能否形成1+1大于2的效果,是跨界成败的关键。

洞见| 5G时代来临,智能家居是否迎来新蓝海?

这个月初,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四家通信公司均获得了工信部发放的5G商用牌照,这意味着中国正式进入了5G商用元年。5G将世界用崭新的方式连接起来,重新解放了生产关系,也将重新塑造我们的未来生活。

未来一定是5G的时代。据预测,到2025年全球将有28亿5G用户,覆盖全球58%的地区。凭借海量数据和万物互联,5G也势必将在家居行业,特别是智能家居领域掀起浪潮。在智能硬件技术逐渐成熟的当下,5G会为家居场景带来怎样的创变和革新?我们预想的智能生活,真得即将来临吗?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