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酷家乐强强联盟,五光十色照明抢跑新零售

与酷家乐强强联盟,五光十色照明抢跑新零售

传统方式选购家居照明产品,消费者既要奔波各大门店对比,又要与设计师沟通图纸,不仅费时费力,实际安装效果也无法保障。为能提供“所见即所得”的场景式家居照明解决方案,切实解决当下的消费痛点,近日,五光十色照明和全球最大的家居云设计平台酷家乐达成战略合作,五光十色总经理章厚定、酷家乐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张柠檬出席了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在设计、营销、服务等多领域展开合作。

据悉,此次合作,五光十色将基于酷家乐家居云设计平台实现数字化营销、O2O互动,这是继欧普、雷士等照明品牌后,率先进入新零售赛道的知名家居照明品牌。

五光十色照明总经理章厚定和酷家乐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张柠檬

上线家居云设计平台,升级用户体验

随着消费升级带来的消费者个性化审美、个性化需求的提升,对家居设计和照明购买渠道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传统的家居设计效果图中,照明场景的呈现往往比较粗糙、死板,消费者很难“按图索骥”,购买到满意的灯饰产品,这给传统灯饰照明企业带来新的课题。中国知名照明品牌五光十色早在两年前就开始新零售的探索,研究新的消费需求,以提高成交率和完善购物体验,此次牵手酷家乐正是五光十色基于新零售作出的新的布局。

作为国内最具知名、世界范围内最大的家居云设计平台,酷家乐一直以“所见即所得”为理念,提供720°智能全场景设计。在照明设计方面,酷家乐家居云设计平台提供细致的“点光源”、“面光源”、“太阳光角度”等自定义效果,方便打造更具指导意义的整套设计方案。

“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空间美学’,照明是其中很关键的要素。”谈到与酷家乐合作的初衷,章厚定认为双方对现阶段家居消费的观察非常一致,此次合作,五光十色全部产品都将上线酷家乐家居云设计平台,供平台设计师免费使用。这意味着,消费者在购买五光十色产品前,可在720°的3D设计场景中,提前感受安装后的产品效果,体验更真实。

此外,酷家乐家居云设计平台现有650万注册设计师,可为五光十色用户提供更丰富的设计方案。“与酷家乐合作,大大拓宽了五光十色的服务深度和广度,用户体验得到升级。”章厚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关联设计师群体,满足新零售时代需求

设计师是家居空间的设计者,在在业主的装修过程中充当着“设计管家”的角色。在个性化、高端化需求凸显的新零售时代,设计师作为业主家的场景的重度参与者,可以第一时间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想法,并成为消费者的顾问。

五光十色照明产品

结合这一现状,章厚定认为,拥有“设计入口”的酷家乐具有天然土壤,五光十色在此之上,加强了与设计师的联系和合作。“庞大的设计师群体与我们的产品形成直接联系,这有助于建立正向的良性循环。”章厚定表示,设计师是家居家装材料的首要推荐者,通过酷家乐家居云设计平台和上面的设计服务,五光十色建立起品牌-设计师-业主的服务和购买链路,消费者在获得更优质服务的同时,企业也获得一条更精准、高效益的流量渠道,真正实现了平台方、品牌方、设计师和消费者之间的四方共赢。

开辟新零售赛道,提升行业整体效率

纵观近年家居行业发展,数字化营销、场景式体验等新式营销内容正在不断拉近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联系,线上线下场景间的相互转化,撬动了新流量红利。

章厚定强调,新零售是扭转传统门店高成本、低转化率等不利局面的致胜关键。这其中,不仅是简单的抢流量,而是销售渠道的变革和升级,对整个零售链条都会形成颠覆性影响。近年来,五光十色不断强化设计+产品+服务,借助酷家乐家居云设计这个开放平台,这些核心业务都能在多个终端上实时触达,不受地区和时间限制,为用户带来极强的便利性。

五光十色照明总经理章厚定

经过这次合作,五光十色迎来了品牌自身的“新零售”升级。在面向酷家乐平台全球用户的同时,五光十色以产品为桥梁,以体验为契机,为线下创造新的流量入口的同时,可有效提高转化率,进而降低销售成本和品牌推广成本。

“最终,用户的体验成本、消费成本都大大减低,但获得了更好的服务。”章厚定认为,这正是五光十色“优品优价,照亮万家”品牌理念的完美体现。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