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康养建筑设计与未来 海福乐康养建筑设计趋势沙龙顺利落幕

共话康养建筑设计与未来 海福乐康养建筑设计趋势沙龙顺利落幕

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康养问题,这不仅与中国已经进入并将长期处于人口老龄化社会有关,也与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的转变有关。康养问题与每个人息息相关,2019年6月13日,GBE建筑设计沙龙——康养建筑设计趋势沙龙在上海海福乐旗舰店举行。

嘉宾合影

海福乐中国华东区项目销售经理贺鹏程、AIM联合创始人&设计总监Wendy Saunders、水印养老社区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汪勇、Goeberl Design Group & 王淑云室内设计顾问上海分公司负责人史晓燕等嘉宾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以人为本 康养建筑的设计与思考

“AIM专注‘以人为本’进行设计和建筑,这样的建筑能够让人在建筑中感到舒适”,AIM联合创始人&设计总监Wendy Saunders在《建筑与疗愈》主题演讲中表示,很多医院、养老院的建筑更多是在解决功能性的需求,让人感觉到中规中矩,舒适度不足,医疗、养老建筑更应该多关注人性化的设计!

AIM联合创始人&设计总监Wendy Saunders

在室内设计上,AIM以建筑的手法处理室内,将空间做到极致,同时给予室内应有的细腻与亲密;在家具设计上则更关注整体性,提供专业的软装家具设计整合方案!在以人为本上,AIM也做了很多,如在自然中的建筑就更希望人们能够享受到当地的环境,AIM在设计时就会考虑如何让建筑融入自然。

活动现场

海福乐展厅也是出自于AIM,展厅坐落于上海办公室下方,空间有个巨大的天窗,使展厅入口变成一个完美的空间,8米的门楼也能有效连接展厅与屋顶花园,同时让琉璃塔变成一个非常明确的海福乐品牌里程碑!Wendy表示:“完美希望创造惊喜的同时保留简单的元素,给客户提供完美的体验!”

海福乐展厅图片

随后,水印养老社区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汪勇做《中国康养行业的发展趋势——中美差异和中国机会》主题演讲。美国养老地产发展自1889年美国第一家活力社区出现开始,经历家庭养老院、自理养老、半自理养老等,目前持有型养老社区成为机构房地产投资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水印养老社区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汪勇

国内养老地产商业模式包括出售自住、出售“返租”、会员制、中长期租赁、短期租赁模式。出售自住、出售“返租”模式可分割产权出售,满足快速回笼资金需求;会员制则可解决土地不可分割出售问题;租赁模式则可满足良好的现金流需求!

活动现场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康养建筑也有了更多的思考。酒店设计和养老建筑的区别在于酒店的定位在商务、旅游等,有商务配套的付费服务,而养老建筑的起步比较晚,Goeberl Design Group & 王淑云室内设计顾问上海分公司负责人史晓燕在《美国养老社区室内设计趋势》主题演讲中如是说。

Goeberl Design Group & 王淑云室内设计顾问上海分公司负责人史晓燕

国外的养老社区的家居设计上很相似,不论是色彩、灯光还是协调性上都让人感到舒适,让老人们感受到“住在这里比在家里更好”!

当康养遇见海福乐 全屋五金一站解决

海福乐中国华东区项目销售经理贺鹏程表示海福乐很荣幸大家能够聚集在此就康养话题进行沟通与交流。“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康养建筑,五金是建筑中重要的载体之一。五金可以分为建筑五金、家具五金、卫浴五金、厨房五金等,五金的变化决定了整个室内空间的变化”。

海福乐中国华东区项目销售经理贺鹏程

海福乐是全球领先的家具五金、建筑五金以及电子门禁系统供应商,有22万余种产品全球超过7,800名员工,全球范围内共37家子公司以及众多的经销商。

海福乐五金配置主管华美芳

海福乐五金配置主管华美芳在《康养趋势下的全屋五金解决方案》主题演讲阐述了海福乐在门、厨房、卧室等空间五金的运用。从入户电子锁到房间门、天地轴闭门器,都是海福乐的探索。海福乐认为“厨房好,家才好”,在厨房空间配置的高身拉篮、垃圾桶等都是为了让生活更为便捷。为了让卧室更为整洁,海福乐提出“让物品都有自己的归所”,储物柜、移门衣柜、可旋转多层鞋架都让物品有自己的归所。

展厅参观

华美芳强调,海福乐成功的精髓在于“以客户为中心的热情”和“高瞻远瞩的企业家精神”,未来海福乐仍将以客户为中心,用更多的好产品塑造更舒适的家!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