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刘玲:追寻设计符号元素的脚步,于探索中前行

设计师刘玲:追寻设计符号元素的脚步,于探索中前行

意大利——充满灵感的神圣之地,艺术设计的启源。为深入探讨意大利的建筑设计精髓,体悟这个国度散发出经久不衰的魅力,欧神诺陶瓷与卡萨罗设计旅团开启了为期9天的卡萨罗纵横设计之旅意大利站·艺术写意之旅,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设计师共同走进一个艺术的世界,追寻设计符号元素的脚步。为此,我们特意采访了对建筑设计有着不一样执念的高端设计师刘玲,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这个独立有思想的设计师吧!

高端设计师刘玲

设计经验:14年

设计感言:

当你触摸一片叶,饮一席茶,听风丛林中穿过,便可以感受到美,对于美的追寻,就是设计的意义。

被神秘国度震撼的世界艺术设计

意大利是世界上保护古建筑最出色的国家,对于意大利人来说,历史遗迹就像是基因一样不可或缺,其历史文化遗产令人动容。能身处无数人心中的艺术殿堂,行走在有着无限设计灵感的意大利,设计师刘玲激动的说:“我真的很庆幸能立足于此,可以深入了解意大利古罗马这些名闻遐迩的文化圣地,书本上的君士坦丁凯旋门、梵蒂冈、威尼斯广场真真切切地在我眼前展示着他们无以伦比的艺术魅力,壁画上的故事也让我渐渐走近一个陌生神秘的西方神话世界。”

惊叹于意大利艺术古建筑的设计师刘玲感慨道:“圣彼得大教堂的富丽堂皇令我大开眼界,走进古罗马竞技场,在令人惊叹的废墟上想象两千多年前的画面;在圣天使古堡的堡顶上,我俯瞰着罗马的全景,沉醉在夕阳下罗马城的古老神韵中。”对于美,设计师刘玲在不断地探索和追求,这是她对设计的诠释;从“心”出发和对未来的无限畅想,是她对生活的态度。

遇见美,遇见艺术古城上的大咖设计

走进意大利米兰家具展,设计师刘玲特别欣赏Mario Nanni大师的设计,她说道:“Viabizzuno的灯具设计非常巧妙,他的设计往往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有条不紊的将真实情感表达出来,虽然很多作品都看上去比较自由、大胆,但每一个设计他都是有着充分依据和强大的可推理性存在的。这些设计给予了灯光物体新的生命,在米兰现场真正感受到了Viabizzuno品牌的对灯具设计的精湛工艺和对细节的关注。”

Viabizzuno灯具品牌展品

Viabizzuno灯具品牌展品

Viabizzuno灯具品牌展品

Viabizzuno灯具品牌展品

设计师刘玲表示,此次米兰行的收获太多,体验了世界上最前沿的互动展示,交流了如何在科技上加入叙事和艺术,也切实感受到了意大利家具展对于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下一站她准备前往德国,去感受德国工业设计的魅力。

从设计角度看世界,卡萨罗纵横世界设计之旅·意大利站将有更多精彩的设计理念与大家分享,可持续关注“卡萨罗纵横世界设计之旅”公众号,敬请期待!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