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标王慧敏:致力于实现产品的智能化、科技化、人性化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航标王慧敏:致力于实现产品的智能化、科技化、人性化

5月27-30日,第24届中国(上海)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简称:2019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素有卫浴行业风向标之称的上海厨卫展,本届展会27个展厅共29.5w平方米,汇聚了海内外众多厨卫一线品牌参与。现场,凤凰网家居对航标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王慧敏进行了采访。

以下采访实录:

航标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王慧敏

【凤凰网家居】:王总,您好。能否简单介绍一下航标今年展位的设计呢?

【王慧敏】:今年,航标的展位分为国内展区与国外展区两个部分,总面积近400平方米。国内展区展出的是今年从浴室柜到坐便器等一系列智能新品,重点突出人性化设计;而国外展区则陈设的多项外销产品,重点突出时尚的色彩搭配和整体风格。

【凤凰网家居】:今年航标带来了哪些新产品?有什么亮点?

【王慧敏】:顺应当下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追求舒适与便利,我们推出了智能马桶、智能浴室柜、超旋功能马桶等多款新品,比如我们的W1891Z挥手感应马桶,它采用国际先进的电熔结构,以手挥感应替代直接用手按压实现冲水:手往左边挥是半档排水、往右边挥是全档排水,新颖性、科技感、实用性俱全。

【凤凰网家居】:“全卫定制”概念火热,航标在全卫定制上有什么规划?目前可以实现什么样的定制服务?

【王慧敏】:“定制”这个词,现在成为卫浴行业的风口与焦点。而实现产品全配套定制,对企业的生产能力、生产流程管控、订单管理、人员专业性等都有很高要求。作为行业”全卫订制行动”发起单位之一,航标也在这一条路上也在积极投入和不断探索。例如九宫格系列与25系列的浴室柜,可以实现颜色、尺寸等的定制,以及主柜、侧柜自由搭配的定制。未来我们会进一步在全配套定制上,积极探索前进,更加深入去把产品做得更好。

【凤凰网家居】:您认为全卫定制会成为卫浴行业的新增长点吗?

【王慧敏】:会。然而全卫定制对于从业者在设计、工艺、技术、流程管控等各方面的专业素质以及综合实力都有很高要求,航标目前也是把团队放在了首位,现在竞争打就是人才仗。

【凤凰网家居】:精装、整装是目前比较火的话题,地产商、家装公司、很多定制企业开始从上游截流,针对这种情况航标有什么应对策略?

【王慧敏】:航标品牌在国内市场是多渠道并举,一直在加速拓展、夯实区域经销的零售渠道,这几年将工程渠道立为重点,不断发力开拓,与合生、蓝光、万达、万科、盈丰地产等地产行业巨头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航标的规模与实力得到了他们的高度认可,日后双方合作也会更加密切。尤其是在精装房领域,我觉得对于双方都是一个机会、一个深化合作关系的契机。

【凤凰网家居】:接下来,航标在产品或者品牌方面有什么大动作和计划?

【王慧敏】:今年航标进行整体品牌提升。整个品牌的装修风格和终端设计,大家有目共睹,航标正朝着更加国际化、时尚化、年轻化的路线前行。在产品方面,航标始终坚持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契合点。当下身为消费群体主流力量的80、90后,对美学与个性更有要求。他们不会人云亦云,而更注重自出机杼,所以我们将继续致力实现产品的智能化、科技化、人性化。这是我们必须未来投入大量人力与资金去完成进一步提升的方向。匹配整体市场需求,做好品牌与产品的双向提升,这是我们未来的发展规划。

【凤凰网家居】:非常感谢王总接受我们的拜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