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岛李多培:以人为本,专注卫浴空间整体解决方案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玫瑰岛李多培:以人为本,专注卫浴空间整体解决方案

5月27-30日,第24届中国(上海)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简称:2019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素有卫浴行业风向标之称的上海厨卫展,本届展会27个展厅共29.5w平方米,汇聚了海内外1180个厨卫一线品牌参与。现场凤凰网家居对玫瑰岛全卫定制营销总经理李多培进行了采访。

以下采访实录:

【凤凰网家居】:李总,您好。请给我们介绍一下玫瑰岛今年展位的整体布局,包括展出的新品以及新品亮点有哪些?

【李多培】:今年玫瑰岛的整个方向来说,是“全卫定制”。什么是全卫定制?卫生间是很小,但是是装修难度非常复杂的空间。所以当消费者在装修房子的时候,我们就提供一种卫生间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从设计、效果图、产品定制、交货等一整套的流程。所以今年上海展,展位布局设计以十大空间作为案例,包括不同的空间大小,例如小户型、中等户型、甚至是星级酒店的卫生间设计。不同的空间,不同的家庭成员,应该用什么样的卫生间的装修解决方案来满足我们家庭成员的使用需求?这就是我们今年上海展想要表达的东西。而这个解决方案就涉及几块非常重要的产品。卫生间一站式解决方案,其重点是落在定制上面。比如说你和你楼上的邻居,两家的户型和卫生间大小可能都差不多,但是你的家里只是你小俩口,而楼上有老人、有小孩,那么卫生间的解决方案都应该不一样,有小孩和老人的空间应该要考虑更安全、更人性化的细节功能。所以我们全卫定制指的就是一个卫生间有一套定制方案。即使你的大小户型、楼上楼下是一样,但是因为居住的成员不同,我们都会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

【凤凰网家居】:智能是这几年卫浴行业的关键,玫瑰岛在智能技术和产品方向是否有什么计划?

【李多培】:智能确实是方向和潮流。但我们更认为智能其实是为人服务。然而现在智能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举一个例子,客厅电视有一个遥控器、水晶吊灯又有一个遥控器,这样下来可能客厅有4、5个遥控器了。卫生间也是一样,马桶、淋浴房、浴室柜是不是都是不同的智能?如果每个厂家又让您装一个APP,这是非常不方便的。所以我认为真正的智能是以人为本,会简化人的使用成本、学习成本,方便他的生活。我们智能应用的产品很注重实用性。比如说浴室镜。现在很多中国家庭都是在浴室完成洗漱化妆的,所以我们在浴室的镜子上就设置了智能镜子,包括智能镜子LED灯光的控制,方便我们早晚洗漱化妆的时候更好地审视自己的仪容仪表;包括温度的感应,就是镜子可以感知卫浴空间的温度,比如开了暖风或者浴霸,你会看到这个空间大概是多少温度,可以让小孩、老人进去洗澡的时候比较舒适。我们主要通过这些方便我们生活的智能来做文章。

【凤凰网家居】:“全卫定制”概念火热,玫瑰岛卫浴也在几年前升级为玫瑰岛全卫定制品牌,接下来还有什么规划?

【李多培】:第一,我觉得最重要的出发点就是:一定是从用户角度出发。因为有些所谓的“全卫定制”,就是把卫生间所有产品弄在一起然后给消费者,这不是全卫定制,这是一个套餐,一个拼凑起来的产品套餐。我们所说的定制是根据人的需求来进行产品的设计,而且产品与产品之间是有配合、有关联、有交互的。比如马桶和淋浴房有什么关联,其实是有关联的。举一个例子,假设我家里面有老人,老人的起身可能不方便。这边是马桶,马桶旁边一般就是淋浴房,我们会在淋浴房上给他装一个安全扶手。这样他坐下起身的时候,他的手都有安全辅助的地方。这就是马桶和淋浴房之间的相互关系。我认为这才是全卫定制,而不是说把马桶、把淋浴房、把柜子一整套给消费者就可以了,而是要建立它们之间跟人的使用关系,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第二个就是全卫定制的重点就是产品的交付能力,就是我们有了这些产品如何交付给门店,门店如何交付给我们的用户,整个链条如何运作与维系。以前我们可能做单品,现在做全卫,除了产品之间的关系,我们还需要整个往后延伸供应链体系管理。这确实对企业提出很多综合性的要求。玫瑰岛从去年开始升级为全卫定制。这一年来,我们专注修炼自己的内功,就是在思考从供应链一直到前端的门店,思考如何把交付给消费者整个链条上都要打通,这其中任何一个环节都是缺一不可、举足轻重的。

【凤凰网家居】:精装、整装成为趋势,地产商、家装公司、定制企业也都有意从上游截流抢占市场份额,对此贵品牌有什么应对措施?

【李多培】:很简单的。市场在变化,我们就紧跟着市场的变化调整战略,在精装房和上游企业开始在建房子的时候就会把卫生间给做好。我们完全可以放开跟大家一起进行合作,尤其是生态链、平台式的合作。所以我们跟中国的前十房地产商都建立了紧密合作,比如说保利、万科,他们的很多精装项目就直接使用玫瑰岛的产品。我们不仅仅是把产品卖给你,也把方案配给他们。比如我们给为万科提供精装房的卫生间解决方案,解决了只有3平方米的卫生间应该怎么样设计的问题。3平方米的卫生间应该如何打造?这个小区的主要居住人群又是哪一类人群?这些产品之间又如何去配合?这都是我们切入的角度。

【凤凰网家居】:那么玫瑰岛今年在产品与品牌方面会有什么大计划吗?

【李多培】:第一方面从以前单品淋浴房到现在的全卫定制,我们给用户提供最专业的卫生间解决方案。说得更通俗直白一点,我们就是要搞定中国这“3个平方米”。这3个平方米是每家都有而且早晚都要高频使用的,而且这3平方米的装修难度是非常高的。所以我认为未来无论人工智能和科技怎么发达,卫生间这个行业、这个空间永远是人们最重要的生活空间,所以我们所处的行业是非常幸运的,只要人类存在就永远都有需求。基于这一点,所以玫瑰岛的使命就定义为:做好每个卫浴空间,创造美好的沐浴体验。这是玫瑰岛的使命,也是我们未来的方向,不断思考如何把这3个平方米做好。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李总。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