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科美柯露露: 细分人群打造差异化的智能卫浴品牌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因科美柯露露: 细分人群打造差异化的智能卫浴品牌

5月27-30日,第24届中国(上海)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简称:2019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素有卫浴行业风向标之称的上海厨卫展,本届展会27个展厅共29.5w平方米,汇聚了海内外1180个厨卫一线品牌参与。现场凤凰网家居对因科美联合创始人柯露露进行了采访。

以下是采访实录:

【凤凰网家居】柯总,您好,这次上海厨卫展因科美带来什么样的新品,亮点有哪些?

【柯露露】:今年因科美展出的新品非常有特色,尤其行业首推的女性的智能马桶,即整个卫浴行业第一款只是针对女性使用需求的一款智慧马桶,也是我们因科美的一款明星爆款产品,因为它涵盖了女性的日常的清洁卫生需求,包括经期、孕期、日常和特殊时期的养护功能都有涵盖,还有一些非常贴心的设计,比如说有脚感冲水、一键旋钮等,核心功能都可以通过一键操控,非常贴心。此外还有女性专用孔,女性清洗也设置得更轻柔一些。我们在内部结构上面也专门装设了氧气泵。在水中增氧的话,可以更好呵护女性的肌肤。因为女性的肌肤私密处都是比较娇嫩,需要更轻柔的水力来清洁。

【凤凰网家居】:目前因科美的主要销售渠道有哪些?

【柯露露】:因为现在市场传统渠道的零售走得很艰难,我们国内的经销商也是面临转型的阶段,所以我们加大工程渠道的开发,组建专业的工程团队去拓展业务。另外我们发现社区、旧房翻新等存量房市场潜力巨大,我们也会不断开拓这块市场。

【凤凰网家居】:存量房市场是目前很多品牌都在关注的一块,因科美打算如何切入呢?

【柯露露】:一些装修6年以上8年甚至10年以上房龄的,这些房子也还没有到拆迁的年限,可能都用的是普通马桶,甚至是蹲便器,我们可以为这类住房提供改善、升级的服务。智能马桶市场逐渐被更多人接受,发展趋势也很明显,我们也是通过一些存量市场去重点开发,鼓励经销商找分销,我们做好服务支持,可以打开更广阔的市场。我们也会在有条件的区域设置体验店,让消费者更直观感受到产品的性能和优势。我们北京、杭州、成都、重庆、西宁、沈阳这些经销商都是非常优质的,与因科美的品牌认知一致。

【凤凰网家居】:你认为这么多优质经销商选择做因科美的主要原因在什么?

【柯露露】:差异化。因科美的产品款式比较时尚潮流,都是一些轻薄时尚款,我们的色系也是用的莫兰迪色系,比较经典耐看。深度了解消费者人群,针对不同人群需求专业定制功能性各异的产品,所以我们的女性款、香熏款等等都是在智能马桶行业比较特别的,我们走的是差异化路线。

【凤凰网家居】:今年厨卫展你感觉人流量怎么样?感受到最强烈的行业趋势有哪些?

【柯露露】:人流量和往年比略有增加。趋势的话,我认为还是定制和智能是两大主流趋势,实际上我们的产品也是围绕这量大趋势去做研发,我们有针对不同的人群进行一些产品细分,比如说我们有女性款、有儿童款、我们智能语言主要就是针对老人;男士有小便感应自动冲水,无需弯腰按键冲水,马桶前置感应冲水。因科美也是希望通过产品带给消费者是一种健康生活的方式,我们也不希望仅仅是卖一个产品,而是希望这个产品是真正对消费者的健康有帮助,我们有三大健康功能,也是跟其他品牌有差异化:第一大功能就是助便清洗功能,主要针对痔疮便秘的人群;第二大功能是经期特护,针对女性生理期的使用;第三大功能是冷热按摩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细胞活性,维持私密健康。

【凤凰网家居】:精装、整装是目前比较火的话题,地产商、家装公司、很多定制企业开始从上游截流,针对这种情况因科美有什么应对策略?

【柯露露】:目前,精装房更多还是采用普通马桶。因科美希望能为开发商提供更高的附加值,升级消费者的居住环境。实际上,因科美已经在跟房地产商合作了。这个形势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也是一个契机,智能马桶的切入可以给精装房提供更大的价值和卖点,而因科美正是专业做智能马桶的品牌,我们只要把产品功能性、智能化、人性化做到极致,相信未来会与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商合作。

【凤凰网家居】谢谢!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