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整体卫浴林丽妮:东鹏47年,始终如一,服务永不终止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东鹏整体卫浴林丽妮:东鹏47年,始终如一,服务永不终止

2019年5月27日,第24届中国(上海)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厨卫展)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揭开帷幕。

继2018年品牌升级后,东鹏整装卫浴以全新面貌惊艳来袭!给卫浴创意一个无限可能,给艺术生活不一样的打开方式,上海国际厨卫展上东鹏整装卫浴以“整装大师鹏派中国”为主题,向外界传递东鹏整装卫浴的新品技术及鹏派精神,一开展便吸引众多国内外观展客户的关注。展会上,凤凰网家居就“智能当道,定制来袭”主题,采访了东鹏整装卫浴市场中心总经理林丽妮。

东鹏整装卫浴市场中心总经理丽妮

【凤凰网家居】:智能是近几年厨卫行业的关键词,东鹏在智能技术、产品方面有什么布局?

【林丽妮】:我们的布局重点是在智能产品方面,目前我们在智能马桶上是持续发力的,每一年我们都有迭代的产品推出,早两年的泡沫盾,主要是通过泡沫技术形成马桶冲水时的保护层达到抑菌的效果,去年升级到超光盾,利用光触媒的方式实现智能杀菌的效果。今年上升整装卫浴之后,东鹏在整装空间的智能化方面做研究,整体做智能化产品的升级。

【凤凰网家居】:目前市面上其实有很多打着智能幌子的“伪智能”产品,看着酷炫但其实功能很鸡肋,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贵品牌又是如何理解“智能”的本质,究竟什么才算得上是一款好的“智能产品”?

【林丽妮】:在企业定位里评判某一款产品的好坏,不是盲目的站在智能化进阶的角度去思考,比如5G,目前整个5G通讯都还不成熟,那么把它放在卫浴产品上会特别好用吗?答案是否定的,所以我们认为的智能,其实是通过让使用者更加便捷操作的角度出发,如何植入到产品,让技术与产品结合,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思考。

第二个点是,考虑到如何让使用者在做迭代、升级时更加便利?比如在10年前,东鹏做了中国第一代的智能魔镜,使用的是安卓系统,在功能上有灯、温控、播放视音频等,但是在10年后我们为什么把这个智能化魔镜的很多功能取消,只保留了防雾和时间的功能?因为系统的不断迭代,消费者要想在家中将家居用品进行升级的难度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需要考虑到迭代时要方便。

第三点是,真正考虑到人文关怀,今天的智能马桶能够普及,取决于它的功能性给人所带来的便捷性和真正有需要性的能力。我认为智能化一定要有以上三个点。

【凤凰网家居】:您怎么评价当前行业在智能科技方面的发展?

【林丽妮】:我觉得有两个点:一是企业如果真正想往智能这个方向发展,是不是只把智能当舶来品,我们通过供应链采购一些智能产品,这只能说是借用,不会触达到智能的核心;第二在你产业链当中,是否真正研发智能研产品的实力,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在这方面,东鹏有自己的博士后工作站和研究院,并且和国内很多院士、科研机构都会进行一些合作。在合作智能化产品上面,东鹏有自己的整体的思考和研发方向,因此在这方面东鹏不一定是纯粹的为智能而智能,而且考虑到整装里的使用性。

【凤凰网家居】:今年展会上,不少品牌都打出“全卫定制”“整装卫浴”等口号,您怎么看卫浴行业的“定制”趋势?“全卫定制”与以往挑选产品进行发配有什么不同?您认为这是否能成为卫浴企业接下来实现增长的突破点?

【林丽妮】:全卫定制需要从几个角度去看:第一从制造业角度,为什么现在要推全卫定制?因为定制可以解决柔性化、可以去库存、可以去产能。、我相信每一个制造型企业的仓库里面都堆积满满的货。但是房地产在做转型,整个行业在做转型,未来,可能个性高端的消费比例会比原来常规的爆发式增量所带来的消费拉动、驱动有很大的不一致,所以这是从产业角度去看为什么推定制?因为这跟我们制造业是息息相关。

第二从消费者,我们发现消费者有两极化,一是我们所说的高端消费者的个性化,他希望通过定制能够走出去;二是在这种经济环境下所带来的消费者需要付出更高昂的费用去买到居住场所,但是这个房子可能不会特别大,实用主义生活化是要求通过定制去把更多的空间和场景给利用起来。

所以对有钱人来说,定制是解决风格问题,解决是人无我有的问题;对于没有更多实力消费者,更多是希望可以充分利用空间。对于企业来说,定制是我们整装的一部分,在整装空间里面有两个部分,一部分是结构的定制,把结构的定制叫整装,这涉及到传统的施工工艺的变化,不是产品,主要就是地和墙和天花。

【凤凰网家居】:精装、整装成为趋势,地产商、家装公司、定制企业也都有意从上游截流抢占市场份额,对此贵品牌有什么应对措施?

【林丽妮】:地产商和家装公司抢整装的出发点不一样,家装公司抢的整装主要围绕着材料包,主要就是材料上性价比;但是房开商他们所要了解的整装,是根据国家政策;在这方面品牌需要对比家装材料包的性价比更高,因为你要有综合的工法制造实力,不是简单买卖关系,要有整个工法材料研究户型的设计能力,还要有现场交付的能力以及服务能力,这对于一个企业来讲非常有挑战,因此这跟家装不是一个意义的相同产品。

【凤凰网家居】:接下来,东鹏在产品或者品牌方面还会有什么大的计划和动作,是否可以透露?

【林丽妮】:我们从去年品牌升级之后已经更名为东鹏整装卫浴,因此我们在整装领域会不断输出我们的品牌声音,所以我们的slogan叫“整装大师、焕新专家”。我们会在整装领域里面通过我们的专业展会和主流媒体针对整装的设计驱动和整装业务推广的拉力结合,更有有效的方式去对东鹏的品牌进行推广。在焕新方面,已经建了自己的数据化平台,会把近20多年来,全国的老客户的数据导入到焕新品牌里面,通过线下服务商对老客户会进行回访和维护保养的服务。所以针对焕新这个活动我们也会推出一系列国货焕新活动。东鹏47年来,始终如一,过去、现在及未来,我们的服务不会终止。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