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厨文兴琴:越中国越有范 打造中国人的品质厨房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柏厨文兴琴:越中国越有范 打造中国人的品质厨房

2019年5月27日,第24届中国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展会以“集成、嵌入、绿色、互联、智慧、健康、创新”为主题,凤凰网家居策划“智能当道,定制来袭”主题采访,探讨厨房、卫浴空间新生活方式。展会上,凤凰网家居采访了柏厨品牌部部长文兴琴。

柏厨品牌部部长文兴琴接受凤凰网家居采访

凤凰网家居:文部长您好,感谢您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此次展会柏厨带来了哪些特色新品呢?

文兴琴:新中式一直是柏厨的主打,此次展会也带来了礼白、凯撒、连理、中国禅等新中式产品。这几款产品整体是简约时尚的设计风格,我们用现代的手法与传统装饰的元素做巧妙结合,让产品在内涵上更多的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与东方美学,在功能性设计上更贴合中国人的生活习惯和使用习惯。

柏厨2019新品礼白,采用纯手工大理石纹烤漆工艺,与红橡山纹相搭配,用刚柔并济的木石纹理完美诠释自然的本真质感,将小小的一方厨房变成独特的私人定制空间。

实木系列新品连理,采用红橡门板与原创梭形拉手的一体化设计,浑然天成。更有斜角岛台、双烹饪区、隐藏收纳格架、全新升级的背墙收纳系统等独具匠心的设计,让厨房成为“食共并根穗,饮共连理杯”的幸福之地。

中国禅以虚实相衬的门板设计,编钟背墙柜,独有的儒雅铜拉手及山形岛台设计,传承经典,不失惊艳。

凯撒使用的金丝黑胡桃木纹理门板搭配金属质感岛台,极具大气绅士感,是轻奢主义厨房首选。

凤凰网家居:此次展会上,柏厨打出“越中国越有范”:兼容并蓄书写东方美学的理念,这一理念有何深意?

文兴琴:柏厨希望传递“越中国越有范”:兼容并蓄书写东方美学的理念,从展厅设计风格来说,“筑感”将新东方美学完美诠释,以时尚和极简的生活气息传递东方之精神,更新了传统的中式风格;从产品变化来看,礼白石纹的泼墨写意,兼容现代的简约与中式的写意,用产品表现传统文化与设计结合之美;从产品设计上来看,中国文化是复数的文化、不是单数的文化。厨房兼容中西两种文化,并有很强大的收纳系统,适合中国消费者。

凤凰网家居:作为新中式创领者,柏厨推崇东方美学,目前我们也都在讨论文化自信,您认为双方可以结合的点是什么呢?

文兴琴:我认为从内核上来讲需要更深度的研究,不是表面上传统元素的堆积就叫传统和中式,我们倡导的是一种很内在的对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并把我们的理解与用户洞察、国际前沿和潮流风尚,以及家装风格融合,最终实现兼容并修、中西合璧的结构方式,在创新当中突出传统性。

凤凰网家居:未来柏厨对新产品的思考是怎样的呢?

文兴琴:我们仍然会继续把“新中式”核心不断迭代深化,也将我们最新研究的智能技术,包括语音操控等更多的运用到产品中去,让消费者在使用的时候更方便。

我们希望将现代的科技与传统文化、审美做更强烈的结合,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生活体验。当然我们不仅着重硬件产品,服务也是我们广义产品的一部分。所以我们也会将我们的幸福服务理念植入到整个产品硬件和软件的开发中,让消费者全方位的感受到我们的优质产品。

凤凰网家居:90后甚至00后消费者的崛起带来了消费结构和消费方式的变化,对于柏厨的品牌及产品本身带来了哪些新的挑战和机遇?

文兴琴:中西文化的交织影响下,80、90后,审美的更加多元。“越是民族的就越是国际的”,对中国文化的痴迷和中国元素的钟情成为了新的品牌时尚之选。市场和消费者都对新中式风格青睐有加,柏厨因势利导,以“越中国• 越有范”为主题,携多款新品亮相上海滩。这些新品不仅注重美学功能,而且融入了消费者对新中式的需求和理解,使得“轻奢+简中”的新中式风格得到充分体现,展示出柏厨独特的品牌魅力。

针对目前呈年轻化趋势的主流消费人群,柏厨凭借自己多年来的市场洞察经验和对标世界级的设计水准,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能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产品系列。本次展出的礼白、凯撒、连理等新品,就凭借出色的外观和为特定人群量身打造的功能设计吸引了无数消费者驻足体验咨询。

凤凰网家居:好看的产品往往更能吸引消费者的目光,柏厨的产品也是颜值在线,柏厨是如何让每一件产品都颜值在线的呢?

文兴琴:这其实是多方面的协作,不论是在核心的研发体系打造、人才培养、研发经费持续增加上,还是整个研发的体系化管理、流程化管理上,这些都能够保证我们的产品有足够的竞争力。这个竞争力不光是外观的,更重要的是它的内核、内涵。

除此之外,我们还会派大量的研发骨干出国学习、考察,进行各种行业交流,深度走访和观察市场,这些都是能够帮助我们的产品集外观与功能于一体的系统性做法。

凤凰网家居:最近一直在提到文化自信,也有不少新中式的产品出现,您认为柏厨和其他品牌相比,柏厨的优势体现在哪?

文兴琴:近几年的确在提文化自信,但我们早在2008年就已经开始传统文化的学习,包括研读优秀的经典著作,企业内部的运营思路、经营之道都有传统文化的启迪。

我们并不是为了顺应潮流去做这些,而是我们企业自始至终一直坚持在做的。只是刚好国家和民族这几年又兴起了文化自信,我们正好与主旋律相合。这也可能是机遇到了,让我们获得了更多人的关注与认可。其实无论我们处于哪一个阶段,都是脚踏实地去做的,“人品、企品、产品”三品合一的去打造柏厨的产品并做好服务。

除了员工之外,我们也将文化影响到终端的经销商、导购、设计师以及合作伙伴,让我们消费者能够完全感受到柏厨是一个非常有文化底蕴的品牌。

凤凰网家居:在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柏厨想要保持持续增长应该注意哪些呢?

文兴琴:我们的核心还是坚定的打造柏厨产品力、服务力、文化力“三力”,以用户为中心,内外兼修,兼容并蓄,提升我们综合的竞争力。就现在国内外情况而言,其实野蛮生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更考虑的是一个企业的战略眼光、经营布局和核心竞争力。

柏厨的产品是很有根基的,我们非常注重产品力的提升和打造,也在售前、售中、售后整个长的服务链里让顾客真正感到舒心、省心、安心。在文化力上,柏厨坚持十几年不断的学习和研究,让我们理解用什么样的价值去做产品和服务,我相信这也是我们与别的品牌及产品不一样的地方,我们是有自己辨识度和独特价值个性,这“三力”的打造让我们在未来十年都会有较强的竞争力!

凤凰网家居:感谢文部长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