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人徐巍:以客户为中心打造健康厨房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火星人徐巍:以客户为中心打造健康厨房

2019年5月27日,第24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展会以“集成、嵌入、绿色、互联、智慧、健康、创新”为主题,凤凰网家居策划“智能当道,定制来袭”主题采访,探讨厨房、卫浴空间新生活方式。展会上,凤凰网家居采访了火星人招商部长徐巍。

火星人招商部长徐巍

凤凰网家居:徐部长您好,感谢您接受凤凰网家居采访。此次展会火星人带来了哪些产品,能为我们介绍一下么?

徐巍:火星人的产品线很丰富,我们现场也带来了很多产品,Q3、Q5、X7系列,集成洗碗机D7、电商爆款E5/E6等等。我们现在主打的还是几款经典产品,比如我们去年下半年新推出的洗碗机,这款产品相较于之间行业里的产品有很大提升,作为第三代洗碗机,它集洗碗、除菌、烘干、软水、残渣处理等十大功能于一体。我们测试过蒸蛋的碗、蒸饭的锅这些比较难清洗的产品,都能轻松洗净。此外,洗完之后下水管也不容易堵塞,因为它会把一些食物残渣搅碎,方便排出。此外,消毒、烘干功能也让使用更安心。

此外,我们首创蒸箱集成灶,是蒸箱集成灶的发明者。蒸是中国饮食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这款产品容量大,一次就可以处理七八道菜,符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此外,这款产品的蒸汽是外排的,会通过烟管完全排走,让厨房没有异味。所以这款产品的体验感特别强,这也是我们火星人一直坚持的,以客户为中心,打造健康的厨房体验的理念。

凤凰网家居:您认为火星人跟其它品牌相比的话,品牌差异化在什么地方?

徐巍:从定位上来讲,火星人是集成灶行业中定位中高端并落地执行比较到位的一个品牌,在产品的颜值、功能上,我们做了很多新的开创,把行业带到了一个更高的高度。其次,我们的终端形象差异,在终端我们绝对是面积最大、装修最漂亮的。

第三,我们在市场、品牌推广上,也是折腾不止、奋斗不息的。比如我们今年邀请了黄磊做我们品牌的形象代言人,并在乌镇做了加盟商年会,也在线上线下做了很多宣传。虽然我们起步晚,但是发展却是很快的。最后是口碑,火星人十分讲究客户服务这种口碑的体验感。去年我们的数据统计,老客户转化率达到52%,而且线上店的反馈也特别好。火星人把这些基础的、关键的东西一丝不苟做到极致,现在还不够好,我们还要继续往前走,还能做得更好!这也是火星人一贯的风格——精益求精!

凤凰网家居:目前大环境欠佳,这对火星人有什么影响么?

徐巍:一切外部原因都是找借口,目前火星人体量也不大,不用动不动就谈大环境。中国有十三四亿人口,也有很大的市场,其实应该自己多想想哪些是我们没做到的!

大环境跟企业的关系没有那么大,企业内部能做的事情非常多,我们好好把产品做好,好好把服务做好,因为太大的问题我们也无法左右。既然是无法左右的事情何必要考虑太多呢?我们还是需要从自身找原因,把自己手上的事情做好,才会有出路!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