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而来 志邦家居更懂生活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为家而来 志邦家居更懂生活

2019年5月27日,第24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展会以“集成、嵌入、绿色、互联、智慧、健康、创新”为主题,凤凰网家居策划“智能当道,定制来袭”主题采访,探讨厨房、卫浴空间新生活方式。展会上,凤凰网家居采访了志邦家居副总经理程昊、志邦家居副总经理蔡成武。

志邦家居副总经理程昊、志邦家居副总经理蔡成武(左)

凤凰网家居:我们知道去年志邦参展主题是新时代大定制,那么今年的主题是什么,有什么含义呢?

程昊:本次志邦参展的主题是“为家而来开启全屋时代”,含义很明确只要是家庭所需要的,有关家居类的产品,我们未来都会提供。此外,“为家而来”也是通过我们的一系列服务、设计等,为每一个志邦的消费者提供温暖的家!

凤凰网家居:本次参展志邦带来了那些新品,可以为我们介绍一下吗?

程昊:目前可能很多人认为经济行情欠佳,但是我认为不论在什么样的经济条件之下,志邦都会在消费升级上下功夫。本次展会上带来的橱柜与衣柜,都是属于轻奢类的产品。当然,这只是我们系列产品中的一部分。此外,我们上新了木门品类,这不仅是完善我们全屋定制,也是我们“大家居”战略的一部分,此次木门我们带来的是现代简约风格的产品!

凤凰网家居:今年年初,志邦家居签约周杰伦代言,开启了品牌战略新时代,今年在品牌战略上有什么想法?

程昊:首先毋庸置疑的是我们会围绕代言人周杰伦,从他的品牌影响力出发进行全方位的包装推广宣传。此外,从2017年开始,我们就提出品牌年轻化,未来五年之内都会以此为战略目标。作为我们品牌最重要的一个战略目标,要不断去推动它,包括这次请周杰伦做代言人,也是品牌年轻化中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和措施。

凤凰网家居:相比之前,2019年家居整体大环境较冷,志邦是否有受到影响?又采取了什么措施应对呢?

蔡成武:的确会有宏观经济的影响,第一是国家宏观经济调控的影响,其次是地产调控的影响,所以对我们行业确实有了一定影响,但具体到每一家企业又是不同的。对志邦而言,整体增速放缓,没有2018年以前那么高了,此前我们的增速在25%以上,现在这个速度放缓了。

我认为调控对我们行业而言,让品牌集中其实是一件好事。对我们自身而言,首先要丰富我们的产品线,其次要拓宽渠道,其三是在品牌上走年轻化的道路,第四是在研发上能够推出更多的产品。所以我相信,虽然市场是有影响的,但是我们有这么多的应对措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凤凰网家居:去年厨卫展,志邦木门正式亮相,今年3月,志邦家居旗下IK全屋定制品牌亮剑中国建博会,志邦家居的策略布局是怎样的呢?

蔡成武:从公司整体的发展空间来说,肯定要做好定制化大家居。定制化大家居未来产业链,在产品力的延伸上大家都能看到一个趋势。特别是最近五年,我们看到一些做橱柜的企业也在做衣柜,做衣柜的企业也在做橱柜,在这种相互交叉的情况下,造成了产业链的延伸,所以能看到志邦在2015年推出衣柜,去年推出了木门。为了符合未来市场化高性价比,包括我们目前在做的IK全屋定制品牌,就是在筹集全屋定制的多品类,通过全屋定制以及不同层次的需求,进行产品优先,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

凤凰网家居:感谢两位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