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琳徐剑光:智享黑科技 引领智能厨电新时代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欧琳徐剑光:智享黑科技 引领智能厨电新时代

2019年5月27日,第24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展会以“集成、嵌入、绿色、互联、智慧、健康、创新”为主题,凤凰网家居策划“智能当道,定制来袭”主题采访,探讨厨房、卫浴空间新生活方式。

展会上,凤凰网家居采访了欧琳集团董事长徐剑光。徐总表示“黑科技”在此次展会上多有体现,欧琳致力于打造更便捷、更健康的厨房居家环境,希望能够“懂你所想”。作为深耕行业25年的品牌,欧琳十分了解消费者的痛点及需求,这也是欧琳持续不断进步的原因之一。“我们希望能用更好的产品引领智能厨电新时代,做好产品带动消费升级”!

欧琳集团董事长徐剑光接受凤凰网家居采访

凤凰网家居:徐总您好,感谢您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此次展会欧琳有四大精品展区,您能为我们介绍一下吗?

徐剑光:这次展会,欧琳打造了欧琳电器水槽精品馆、欧琳全能空间定制馆、欧琳集成灶精品馆以及欧琳卫浴精品馆四大精品展区。依托欧琳最新的核心“黑科技”,我们主要构建了两大特色主题空间:“魔净厨房”空间和“全能家居定制”空间。

在欧琳水槽电器精品馆,我们通过核心“不怕油、易清洁”技术,油烟机“智能变频大吸力技术”、“顶侧双吸技术”,以及水槽洗碗机的“水离子净化技术”、“分离式水流”净水系统,打造多款重磅智能厨电新品,构建了一个“魔净厨房”主题概念,给用户带来净享体验。

在全能家居展区,我们通过材料的混搭,跨界的设计,推出欧琳T系健康厨房、衣柜、酒柜等高端厨房家居产品,打造了一个餐客厨一体化、衣卧一体化的“全能空间定制”系统。

凤凰网家居:这次展出的新品有哪些特色呢?

徐剑光:欧琳以健康和智能为研发方向,推出了多款“时尚新生活方式的厨电”。主要围绕“不怕油易清洁、大火力、大吸力,智设计”几大关键词,开启厨房新革命,带领消费者走进智能厨电新时代。

此次带来的产品都具有“黑科技”。欧琳不怕油的大吸力油烟机,解决油烟机吸力不够大、油烟倒灌、难清洗痛点,并搭载智能体感手势功能和无极调速功能。此外,欧琳针对年轻族群全新研发的“微蒸烤一体机”,集微波、蒸汽、焙烤三项功能于一体,不仅满足各种食材烹饪要求,还能节省厨房空间。

凤凰网家居:欧琳被誉为“中国水槽教父”,在水槽这块您是怎么看的呢?

徐剑光:水槽在厨房中是最前端,也是最后端,前需要把食材洗净,后需要把碗筷洗净。针对前面的食材清洗,欧琳上市了能够进行食材清洗的水槽,这款产品从研发到上市横跨了十多年。在水槽领域,我们更多的强调用功能性来代替生活健康所需要的解决方案,在清洗碗筷的时候,难免会有油渍,于是我们在水槽表面做了不沾油、易清洗处理。

如何把厨房与健康生活、品质生活联系在一起,这是我们产品研发和推广的宗旨。对此,我们的研发团队也做了大量的储备,在内部他们被称为“crazy  man”。研发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消费者需求并不断的随着生活环境、生活方式、生活形态的改变而改变,他们需要抓取消费者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痛点,并以此作为研发的动力和终极目标,让消费者的使用更舒心。目前,在水槽方面欧琳已经有500余项专利。

凤凰网家居:在水槽的迭代创新,以及水槽的电器化方面,欧琳做了哪些工作呢?

徐剑光:欧琳深耕厨房水槽20余年,从“无声水槽”、“智能台控”、“抗菌水槽”等等到如今的“水槽电器化”革命,我们改变水槽属性,把水槽转变成一件体现生活品质的厨房电器。

2015年,我们研发了“水槽净水机”来解决厨房水源健康,又用近10年时间,研发了“水槽净洗机”,不仅于此,我们还创新了“水槽发动机”——后置式三重防臭排水装置。这个“水槽发动机”不仅优化了槽下收纳空间,还能更有效地防臭、防漏、防堵。 这个落水系统申报和获得了3项发明专利,5项外观专利,7项实用型专利。

此次展会上,我们带来的新款智能水槽洗碗机,也是黑科技满满,聚焦清洗细分。首先,它能智能识别碗盘的污浊等级,针对中式餐具脏污程度不一的特点,设置了6大洗涤模式,应对不同场景。其次,“分离式水流”净水系统,将自来水经净化处理分为超滤净水、软水,以及普通自来水,实现不同需求分质供水。软水洗碗不留水渍,使餐具、瓷器光洁如新,并且软水可以使油污分解效果更佳,从而减少使用洗涤剂,大大利于环保。

凤凰网家居:您认为和其他品牌相比,欧琳的差异化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徐剑光:从产品来说,欧琳的魔净系列、油烟机、水槽等产品,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作为深耕行业25年的品牌,欧琳十分了解消费者的痛点及需求。

我们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见证了国家的发展。从这次展会而言,世界范围内的品牌都在,这是真正的国际贸易,也有很多外国人主动拿样本来与我们洽谈,我们也会抓住这样的机会。

目前国际大环境欠佳,但我们依旧积极的寻找与其他国家的合作,并迎合国内消费升级,做好自己的产品以带动消费者进行消费升级!在体验时代,为了帮助消费者完成升级与迭代,欧琳在很多地区开展了试用活动,消费者感受到产品的舒适度及与众不同,满意再交钱。这一举措收效也十分显著,基本用户试用过之后,反馈都很好,也会带新的用户过来,形成口碑,这些消费者也是欧琳真正意义上的“粉丝”!

凤凰网家居:感谢徐总接受凤凰网家居采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