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讲解“三标一费”指导市场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讲解“三标一费”指导市场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5月22日举行“诚信经营、品质服务”住宅装饰诚信建设暨企业发展经验分享会。会上讲解了《上海市住宅装饰装修施工合同示范文本》2019版,以及《住宅装饰装修服务规范》、《上海市住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标准》、《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技术规程》、《上海市住宅装饰装修工程2019版人工费参考价》。

上述的规范合同、“三标一费”,与装饰装修企业和市民有切身利益关系。新发布的2019版《上海市住宅装饰装修施工合同示范文本》于此前行业惯用的2014版具有显著区别:

封面样式

区别一:根据行业现状,“示范文本”全称由《上海市家庭居室装饰装修施工合同示范文本》改为《上海市住宅装饰装修施工合同示范文本》

区别二:“示范文本”版本号由2014版改为2019版

区别三:为进一步保障消费者权益,明辨“李鬼”,合同左上角新增验证通道二维码,扫码验证,一查便知!

区别四:合同编号已由原来7位,调整为11位

区别五:合同附件已更新为由协会主编的最新团体标准:T/SDDA 0001-2019《住宅装饰装修服务规范》

结合验证系统功能升级,新增合同信息备案系统,让业主享受行业保障。

我国新的《标准化法》第18条指出,国家鼓励学会、协会、商会、联合会、产业技术联盟等社会团体,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团体标准。团体标准是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重要补充。

在此背景下,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积极部署,在第一时间取得了团体标准发布号,并获得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发布团体标准的资格。在住宅装饰领域,由该协会参与编制的多项地方标准,长期被政府部门、装饰装修企业采用,是一项重要的行业自律诚信建设工作抓手。随着行业发展、工艺更新及新材料的引入,原有标准需要进一步完善。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住宅装饰专业委员会在相关会议上商讨研究决定,开展《住宅装饰装修服务规范》、《上海市住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标准》、《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技术规程》、《上海市住宅装饰装修工程2019版人工费参考价》(简称“三标一费”)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经过一系列的编制程序,上述团体标准已于今年3月底陆续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自我公开声明”,并正式发布。协会正积极推进新的团体标准政府采信工作。协会在这方面的努力,必将为上海乃至周边地区住宅装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引领和支撑性作用。

“诚信经营、品质服务”系列活动于当天一一启动: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的团体标准编制组专家代表,具体讲解了规范合同和“三标一费”的相关情况。

协会住宅委负责人还向到会代表传达了协会诚信建设测评工作的开展情况。

中国建筑设计标准研究院专家徐韬讲解住宅装饰服务认证推进工作。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