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家居推出“共享爸爸”,欲解决家庭亚健康“最后一公里”

欧派家居推出“共享爸爸”,欲解决家庭亚健康“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共享经济”风起云涌,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WIFI、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等共享经济新形态层出不穷,成为新一轮资本蜂拥而上的“风口”。共享经济带来资源的整合、流动与有效利用,也给人们带来巨大的便利,深深影响了人们的观念与生活。而另一方面,许多“共享”模式的泡沫破灭,也让人们陷入警醒与反思之中。

在这场大浪淘沙、潮起潮落的共享经济之下,还有什么是不可共享的?在规范化、批量化、具有普适性的共享文化之下,是否还有一些我们珍之重之的东西,更值得个性化、差异化、独一无二的表达?共享经济真正普惠到的,应该是什么样的群体?

今年515国际家庭日,欧派家居用一则惊艳短片《共享爸爸》给出了一份“独家答案”,并真的模拟开发了“共享爸爸”平台。

识别二维码,抢先体验共享爸爸服务

《共享爸爸》讲述了一位以“共享爸爸”为职业的成功人士——威廉,他不仅工作娴熟并引以为豪,却发现忽略家庭的自己并非儿子的“完美爸爸”的故事。脑洞大开的情节设置和出人意料的反转让人猝不及防,然而会心大笑之余也不由得惹人深思:当工作和家庭有所冲突,而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那么应该如何侧重如何配置呢?欧派的答案是:人生并非以工作为主,家和爱才是人生更重要的事情。在这个时代什么都可以共享,但对家人的爱,你只能定制,并且用实际行动去落地完成。

尽管在这个黑色幽默的短片里,“共享爸爸”已经成为社会默许的一种潮流,但无论是片里还是片外,“共享爸爸”却不是现实可行的,欧派的“共享爸爸”并不是从实质上去解决陪伴缺失的最后一公里,而是在精神层面,通过公益倡导去试图解决家庭亚健康问题的最后一公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欧派爱家计划5周年,也是欧派为之不懈努力的5年。自2014年,基于“有家有爱”的品牌文化,欧派启动关注困境家庭和家庭亚健康的非单一形式的公益整合计划——爱家计划,欧派爱家计划先后携手孙俪、周冬雨、濮存昕、黄菡等明星发起“为爱关机一小时”、“唤爱回家”等活动,呼吁大家提高对家人的关注、陪伴与了解,把心中的爱与亲情都勇敢表达出来。公益“共享”不仅仅是物质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共同成长,通过引导大家的思维、行为和价值观,促进家庭成员间的交流和沟通,消解家庭中的情感隐患,让家庭关系与环境获得良性的循环反馈。

为爱定制,共享公益,在5·15国际家庭日这样一个旨在改善家庭的地位和条件、加强在保护和援助家庭方面的国际合作的特殊日子里,欧派家居通过《共享爸爸》这个爆火的公益举动倡导新一轮爱家主张:不仅促进家庭的和睦、幸福和进步,更为了普惠更多家庭与人群,让大众革新观念,推己及人,共同努力推动社会发展,真正解决家庭亚健康问题的最后一公里。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