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第一季度营收下降4.67%,衣柜业务营收下降7.11%
家居
家居 > 今日热点 > 正文

索菲亚第一季度营收下降4.67%,衣柜业务营收下降7.11%

4月26日,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索菲亚家居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85亿元,比去年同期12.43亿元增下降4.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亿元,比去年1.03亿元增长3.69%

报告显示,索菲亚营业收入的减少,其主要原因在于2018年第四季度全国促销活动效果甚微,接单不理想,导致2019年一季度的工厂端订单不足。索菲亚表示,2019年索菲亚开始尝试新的促销政策,在3-4月期间前端门店接单出现回暖,但因工厂订单有滞后性,这一好转并未体现在一季度的出货金额中。

在索菲亚2018年财报最重要的一项成果,是连续亏损4年的司米橱柜终于在这一年扭亏为盈,进入利润拐点。据统计,司米橱柜2015年亏损6214万元、2016年亏损1.01亿元、2017年亏损3770万元、2018上半年亏损2144万元,累计亏损2.2亿元。

在2019年一季度报告中,司米定制橱柜和索菲亚华鹤木门定制收入上升,司米定制橱柜收入较上年增加12.98%,索菲亚华鹤木门定制收入同比增长36.10%。但是,作为索菲亚的主要产品品类,索菲亚定制衣柜业务收入同比下降7.11%。

据了解,这是索菲亚自2011年上市以来净利润首次出现个位数增长。而过去的7年(2011-2017年),索菲亚的净利润均保持了28%以上的增长速度,其中2016年的同比涨幅更是高达45%。

一业内人士通过媒体透露,索菲亚业绩增速之所以放缓,除房地产调控收紧带来的影响外,公司在定制家居领域与同行业其他企业并没有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也是原因之一。同时,索菲亚过于关注一线城市的红海竞争,在二三线城市下沉不足,可能会导致公司发展后劲不足。

与此同时,索菲亚质量问题也饱受诟病。凤凰网家居在315特别报道中曾报道过,居住在北京的陈女士在购买索菲亚定制类产品后,出现施工进度慢、难以联系工作人员、产品尺寸做错导致无法安装等一系列问题,对于送货延误,索菲亚表示“非主体延迟送货不赔”。

其实,这已不是索菲亚第一起因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问题遭到消费者投诉的案例,在各大网络平台上,类似的差评及投诉随处可见,不知何时才能引起索菲亚方负责人的注意!

2019年已经到来,如果索菲亚面对当下疲软的市场环境不及时找到新的增长方式和应对手段,也许属于索菲亚的寒冬会很快到达。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