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产品研发和智能制造进程,万和电气2018年实现营收69.13亿元
家居
家居 > 今日热点 > 正文

推进产品研发和智能制造进程,万和电气2018年实现营收69.13亿元

4月27日,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万和电气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69.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5%;营业利润595,190,236.20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69%;利润总额595,308,385.98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8,921,998.8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27%

万和电气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万和电气分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销售渠道方面,万和电气在报告期内持续推进渠道的全面升级,巩固一二线市场,同时积极下沉渠道。截至报告期末,万和电气的传统渠道销售额为人民币26.11亿元,同比增长20.26%;电子商务渠道销售额为人民币11.08亿元,同比增长23.29%

产品研发方面,万和电气在报告期内自主研发并推出了变频云智能零冷水燃气热水器L8、零冷水智能恒温强排式燃气热水器L6、智适应G系列变频恒温燃气热水器等智能高端燃气热水器新品,并连续十五年位列行业内综合市场占有率第一。

智能制造方面,报告显示万和电气在2018年与高校合作引进MES系统,开始进行“智能制造”的转型。并通过信息化、自动化的深度融合,打通企业在计划、采购、物流、制造、仓储等各个环节的业务数据链。

销售渠道方面,截止报告期末,万和电气拥有连锁专卖店、KA、直供、直营、电子商务、工程集采等多重渠道,渠道资源分布在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覆盖全国330多个地级市和2,000个县级地区,已经实现了一级市场覆盖率稳定在100%,二级市场覆盖率超过98%。截至报告期末,梦洁股份线下销售网点超15,000个,线下渠道共完成3,287个网点开拓。

产品研发方面,报告期内,梦洁股份共申请专利327件,新增授权专利231件;截至报告期末,梦洁股份累计有效专利总数为1,439件,其中发明专利133件

报告显示,厨卫电器行业总体处于较为成熟的发展阶段,市场竞争较为充分,2018年度传统厨电销售呈下滑趋势。除此之外梦洁股份还面临着宏观经济及房地产政策变动大、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等价格波动的成本上升、汇率波动大等风险。

面对以上机遇和风险,万和电气在报告中表示将拓宽销售渠道,优化全球市场布局,并加强客户体验,找寻消费者痛点。与此同时,万和电气还将推进智能制造,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巩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习编辑:温梓仪)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