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梦洁特色”,梦洁股份2018年实现营收23.08亿元
家居
家居 > 今日热点 > 正文

打造“梦洁特色”,梦洁股份2018年实现营收23.08亿元

4月27日,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梦洁股份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08亿元,同比增19.35%%;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8,438.27万元,同比增长64.61%。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338,989.6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98,627.65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16%,基本每股收益0.11元

梦洁股份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梦洁股份分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销售渠道方面,截至报告期末,梦洁股份新增、新开终端365个,全品牌旗舰店达到55个。在此基础上,梦洁股份利用现有渠道网络的优势,整合公司品牌、渠道、服务以及信息系统,推行“一屋好货”新零售平台。

产品生产方面,梦洁股份在报告期内全球定制化采购智能化生产设备,打造行业内领先的智能工厂。梦洁股份于2018年成功搭建智能工厂,投产运行一期产线,并进一步对供应链系统与前端销售系统集成。

品牌销售方面,报告显示,梦洁股份在2018年继续推进洗护服务板块布局,“七星洗护”打造环保、绿色的高端洗护工厂,提供高端的服装、家居用品洗护以及奢侈品的维护并形成“梦洁特色”。截止报告期末,梦洁股份家居服务板块服务次数超过20.25万次,增加了客户粘性,与销售形成了很好的协同效应。

报告显示,2018年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国内整体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在我国家纺行业近年受宏观经济低迷与消费趋势变革的影响下,家纺行业竞争激烈程度逐年增加。梦洁家居面临着行业竞争加剧以及市场变化莫测、原材料及劳动力成本上升、人力资源储备难以跟上公司发展的风险。

面对以上机遇及风险,梦洁股份在报告中表示将做出以下应对策略。

渠道及新零售布局方面,梦洁股份在2019年将重点布局加盟渠道,深入开展新零售业务,继续推进“一屋好货”平台和公司品牌渠道资源的整合,并给公司零售终端赋能。

服务板块方面,梦洁股份将加快洗护服务的布局,强化家纺产品的专业洗护优势。同时也将加快终端布局,实现公司线下门店基本覆盖。

信息系统集成方面,梦洁股份将加强信息系统的集成及智能化的升级,并在零售信息系统管理、供应链信息系统管理以及内部管理系统等领先的企业深度合作,实现公司整体业务链数据化智能化可视化,大幅提升公司运营效率。

人才及组织结构方面,梦洁股份将继续加强对组织结构和人才结构的优化,运用短期与长期相结合的激励机制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实习编辑:温梓仪)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