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业务经营业绩未达预期,喜临门2018年净利润增长-254.54%
家居
家居 > 今日热点 > 正文

影视业务经营业绩未达预期,喜临门2018年净利润增长-254.54%

4月26日,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喜临门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比去年31.87亿元增长32.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826.73万元,比去年28,359.63万元增长-254.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6,858.14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长-283.16%;2018年基本每股收益-1.13元/股,与去年0.74元/股下降-252.70%,主要系本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254.54%

报告显示,2018年以来全球贸易局势趋紧,且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发生重大变化,经济去杠杆持续推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趋缓。同时,由于喜临门旗下影视业务深受电视剧市场调整和政策变化的影响,经营业绩未达预期,需对既有商誉进行计提减值准备,最终本报告期形成较大亏损。

喜临门主要会计数据

喜临门分季度主要财务数据

报告显示,喜临门在2018年正式确定“保护脊椎”为喜临门床垫的核心功能诉求及品牌定位,并完成了与之配套的保护脊椎理论求证、产品梳理、道具开发、产品与系统试点落地。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及子公司获得专利534项,其中国内专利525项,国际专利9项

截止报告期末,喜临门共开发新专卖店超过700家,线下专卖店总数已超过2300家。由喜临门集中开发的地产公司及高星级酒店管理公司,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并成功将酒店床垫销往香港、澳门等地区。

报告期内,喜临门通过储备大学生3613培养计划,输送到销售、供应链、职能部门100余人。在加速布局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的同时,喜临门还在报告期内全面启动SAP数字化转型项目,覆盖公司各个业务中心及生产基地,搭建与升级产品开发和项目控制、生产运营和质量管理、库存与订单管理、采购与供应商管理、会计与结算等诸多系统。

报告显示,我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床垫消费国,但是就人均消费量来看,对比美国床垫行业,我国人均床垫消费量仍较低。喜临门在这样的大环境中仍面临着原材料价格波动和汇率波动幅度大、市场竞争加剧、经营管理难度加大、中美贸易摩擦家具以及商誉减值的风险。

面对以上机遇和风险,喜临门在报告中表明2019年将会继续落实“保护脊椎”的品牌定位,并利用互联网工具进一步实现销售渠道的深入、下沉。除此之外,喜临门将在公司整体数字化转型的过程实施saperp/s4hana、营销数字化c4hana/hybris、制造执行mes、大数据智能分析bi、主数据管理与分发mdgpi的技术操作,最终实现人员自我能力的提高、财务业务一体化,企业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并利用大数据为前端销售提供支持,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实习编辑:温梓仪)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