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超柔床品”,罗莱生活2018年营收48.13亿元
家居
家居 > 今日热点 > 正文

定位“超柔床品”,罗莱生活2018年营收48.13亿元

4月26日,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罗莱生活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8.1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92%

罗莱生活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罗莱生活分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产品研发方面,罗莱生活在报告期内加大对于“柔软新科技”的研发投入,并在2018年确定了罗莱“超柔床品”品牌定位的基础上,制定家纺面料的柔软标准等级,以及可以触摸检测柔软系数的智能化仿手,率先在行业里将家纺面料的一项重要指标“柔软”实现数据化可检测化

电商渠道方面,报告显示罗莱生活在2018年完成了品牌LOGO升级,并启动“欧洲100”项目,在“双十一”集团电商业务销售规模中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供应链管理方面,罗莱生活在报告期内自主开发供应链需求计划GPM系统,完成了2015版ISO9001质量体系换版认证,新制订成品质量标准14项、修订17项,并在国家标准平台发布。

报告显示,受宏观经济增速下行、贸易摩擦以及金融去杠杆等影响,消费者信心指数和社会零售总额增长率出现一定的回落态势,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对家纺行业的增长带来的挑战加剧。罗莱生活在2019年仍面临较多不确定性风险,主要体现在消费者偏好的变化、渠道变化、竞争加剧等方面。

对于以上机遇和风险,罗莱生活在报告中表示将做出以下应对措施。

品牌建设方面,罗莱生活将进一步强化罗莱主品牌竞争力,将LOVO品牌打造成互联网家纺领先品牌,将Yolanna品牌打造成高端家纺领先品牌。同时将构建有利于提升消费者净推荐值(NPS)的闭环管理体系,助力各品牌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的领先品牌。

综合管理方面,罗莱生活将加速产品研究和创新,加速超柔科技的应用,并确保终端产品全面体现罗莱品牌的“超柔床品”定位。

零售渠道方面,罗莱生活将进一步强化各品牌在优势地区的竞争力,打造更多具有绝对竞争力的地区,并总结并推广加盟商“可复制模式”。除此之外,罗莱生活还将在陈列、服务、促销、库存等方面做到高标准,向终端赋能,实现零售提升。

渠道数字化方面,罗莱生活将完善全渠道数字化建设,进一步打通全渠道数据,统一会员管理和经营活动,实现线上线下互动,给消费者更便捷的购物体验。(实习编辑:温梓仪)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