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0.85% 将推进多品牌运作模式
家居
家居 > 今日热点 > 正文

老板电器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0.85% 将推进多品牌运作模式

4月24日,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24,885,274.14元,同比增长5.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3,579,665.62元,同比增长0.85%

老板电器2018年主要财务数据(单位:元)

报告中提到,2018年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地产调控对厨电行业的影响日趋显现,厨电行业整体低迷。根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报告显示,2018年,主要厨房电器产品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零售额增长率分别为-11.71%-10.68%-20.08%,均呈现了近年来少有的下降态势。

据介绍,在面对一二线城市KA下降的不利情况下,加大对三四线城市的开拓,新增城市公司68家,新建专卖店535家,截止2018年底共有城市公司155家,专卖店增至3258家。

渠道方面,老板电器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与橱柜家装等渠道开展合作,目前已与欧派、索菲亚、齐家网、东易日盛等签订了战略合作。

电商方面,在网络购物新形势下,老板电器调整产品策略、优化费用效率,提升经营质量,结合线上线下融合的形势,积极推进新零售模式的开展,盘活存量客户。

工程方面,老板电器密切跟进恒大、碧桂园、万科等战略客户的变化,以差异化的产品满足不同楼盘的需求,中央吸油烟机这款别具一格的产品为工程渠道战略客户开拓给予了强大的助力。

资本方面,2018年老板电器在资本运作、长期激励方面开展积极尝试,投资控股金帝智能,进行了以资本手段切入新品类的首次尝试。

老板电器在报告中提到,2019年老板电器将采取兼并收购合资(合作)、培育等多种方式助推品牌,推进多品牌运作,同时坚持老板品牌高端定位,使之成为老板电器品牌家族的领军品牌,继续深化高端品牌形象。此外,老板电器还计划探索与发展新的业务模式,加速线上线下渠道的融合,为持续增长注入新的动力。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