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易日盛2018年实现营收42亿元,将坚持构建家庭消费生态圈
家居
家居 > 今日热点 > 正文

东易日盛2018年实现营收42亿元,将坚持构建家庭消费生态圈

4月22日,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东易日盛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比2017年36亿元,增长16.36%;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亿元,比2017年2.2亿元,增长16.12%

截至2018年末,公司资产总额33亿元,较去年同期35.48亿元,下降6.89%。公司负债总额20亿元,较去年同期21.04亿元,下降4.92%。资产负债率60.55%,较去年同期59.29%,增长1.26个百分点。公司所有者权益13.03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较去年同期下降9.61%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分季度会计数据

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

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

营业收入构成

营业收入构成

家装设计方面,报告期内东易日盛旗下的A6品牌主要以“有机整体家装”为导向,以基于系统研发的有机家装风格体系“意十流”为设计基调;速美超级家则通过东易日盛自主研发的DIM+数装美居系统来完成设计工作。

项目施工方面,东易日盛在报告期内先后推出了“八级质量保证”体系、“HDS报价系统”“电子点选派工系统”“远程可视监理系统”“微信过程管控”、“8+28企业标准”“劳务及监理的客户满意度评价系统”“事事明工序管理”“事事明安全施工管理”“DIM+水电系统应用”等以提升家装施工环节的标准性、规范性、准确性。

获客渠道方面,截止报告期,A6业务共开设直营门店163家,速美业务渠道模式改为“以直营为主”共开设直营门店48家,并应用Sass系统大数据技术及工具实现用户全过程服务、用户画像、需求分析、精准营销推送。

2018年,东易日盛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获得重新审定,新申请企业专利和软件著作权30项,累计有效知识产权增至113项,发明的专利《地下室室内防潮结构》解决了行业难点问题。

据报告显示,截止2018年年末,东易日盛旗下共有20家子公司、155家直营分公司、54家特许加盟商,并以228.63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家装领域榜首。

东易日盛的投资团队完成了300余个项目的接触与调研,完成了10余个项目的投资,其中战略性投资的6家公司均完成和超额完成了承诺期的业绩目标。

报告表明,东易日盛将在2019年做出以下工作规划的调整。

A6业务方面将改革传统家装业务管理,并深化推进数字化创新。

速美业务方面将持续高效全业务运营,实现样板间营销。

精装业务方面将全面推进数字化装修全系统建设,并完善DIM+、装配式的技术。

睿筑业务方面将继续强化大宅专业方案供给和专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对DIM+系统应用的深度和广度。

经贸业务方面将针对内部配套业务全面优化运营与服务,并较18年做根本性调整。

旗下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家俱业务)将持续推进精益化生产,加强信息化与智能化建设。

旗下易日通公司将持续加大信息化投入,深化行业数字化应用为行业赋能。

旗下文景易盛将继续基于上市公司业务,在泛家装生态圈范围内进行横向、纵向投资布局,横向持续投资、扩大主业业务规模。

报告期间,东易日盛还面临着宏观经济景气度变化幅度大、经营业绩季节性波动明显、原材料和家居产品价格上涨、未来劳动力成本上涨等风险。

面对以上机遇和风险,东易日盛在报告中表明,将坚持构建家庭消费生态圈,坚持高科技化提升交付效率,坚持拓展跨业务合作,并致力于打造未来的产品力。(实习编辑:温梓仪)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