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升级开创独特竞争品类,蒙娜丽莎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02%
家居
家居 > 今日热点 > 正文

品牌升级开创独特竞争品类,蒙娜丽莎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02%

近日,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称,2018年蒙娜丽莎实现营业收入3,208,400,132.94元,同比增长11.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2,384,057.61元,同比增长20.11%。

蒙娜丽莎2018年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数据

蒙娜丽莎2018年分季度主要财务数据

报告提到,随着城镇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和人们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消费升级,陶瓷行业产品也迈向高质量发展,新产品、新工艺、 新技术更新周期不断缩短,行业创新型企业将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和竞争优势。

2018年,蒙娜丽莎以艺术、绿色、智能发展为指导思想,通过加强创新驱动、质量管理、打造品牌和开拓市场及内部加强管理等手段,来驱动业绩增长。

在创新方面,蒙娜丽莎通过“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全国轻工行业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创新平台,在建筑陶瓷设计、 生产、应用和环保治理等多方面实现了较高的绿色化程度。

报告期内,通过对干压陶瓷薄板和配套的绿色化、艺术化、智能化生产工艺升级,在建筑陶瓷薄型化的应用方面得到进一步拓展,突破了建筑陶瓷产品的传统应用领域。

在产品优势方面,蒙娜丽莎在传统瓷砖的基础上,加大对大规格陶瓷薄板、陶瓷大板、超石代岩板的研发与生产力度,使大规格产品成为公司的优势产品之一,并加大在大规格产品应用领域的技术积累和销售、应用体系的优化提升,在陶瓷高层幕墙、装配式建筑、岩板家居、 全屋订制等领域形成了成熟、系统的技术应用体系;借助陶瓷薄板深加工,开创了瓷艺画这一独具特色的竞争品类。

在品牌打造方面,蒙娜丽莎以“美化建筑与生活空间”为理念,引入人类艺术经典对“蒙娜丽莎®”和“QD®”陶瓷品牌进一步向高端打造升级。

在生产方面。2018年4月,子公司蒙娜丽莎投资与藤县人民政府签署陶瓷生产项目合作意向书,筹建蒙娜丽莎公司第三个生产基地。

在销售模式方面,蒙娜丽莎在报告期内,主要通过经销模式和工程模式两大类进行销售。经销模式是通过密集渠道直到终端客户,并通过终端店面进行品牌宣传提升;由驻店设计师开展个性化设计,适应个性化需求。工程模式是通过与工程客户直接签订协议进行销售,其中与主要客户碧桂园、万科、保利、恒大、中海等著名房地产商具备多年良好合作。

2018年第十届”微笑节”营销,积累和打造了良好的节假促销品牌,产生了良好的品牌价值、用户口碑,创造了历史最好业绩水平,并与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形成战略合作。

蒙娜丽莎品牌处于行业一线品牌,报告期内,除坚持与各大专业展会、门户网站、主流媒体合作外,先后签约印尼雅加达亚运会官方赞助合作伙伴和意大利国际米兰官方合作伙伴,同时,加大在高铁、机场、户外、电台等高端渠道的广告投放,2018年12 月,公司与南航达成广告战略合作,南航首架蒙娜丽莎号主题客机正式投入运营。

报告期内,公司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是陶瓷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公司连续三年获得佛山市环保诚信企业; 公司注重知识产权和品牌保护,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国内注册商标902件,国际注册商标60件。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