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厚明:意大利的设计,是一种态度| 卡萨罗纵横世界设计之旅

方厚明:意大利的设计,是一种态度| 卡萨罗纵横世界设计之旅

米兰、威尼斯、罗马……每一个名字都能勾起人们对艺术的遐想,而就在这个4月,卡萨罗纵横设计旅团抵达以艺术与时尚著称的意大利,开展了一场为其9天的艺术写意之旅。

此前与卡萨罗旅团一同前往日本的设计师方厚明,也参与了这次意大利游学之旅。在本次旅途圆满结束之际,我们特别采访了设计师方厚明。

这个国家,是一件艺术品

当我们走进意大利的城市中,就像步入了中世纪,这里有着一种精致生活的慢节奏,正如威尼斯水道中曳曵摇动的贡多拉,会让人静下来思考。方厚明在威尼斯游览后回忆说,“这里的城市很有文化感,到处都可以发现过去的或现在的艺术家、设计师留下的杰作,走在这样的城市中,好像随时随地都能偶遇新的设计灵感,每一处角落都可能引发一场设计思想的博弈。” 

设计师方厚明在威尼斯

这里有简约改变不了的经典

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兴起的现代风格,彻底改变了艺术和设计的生态,精简、革新、个性似乎成为设计的象征,但是在这次米兰展上,我们依然看到了许多经典的、文化的元素,融合了设计师的创想,焕发出新的形式和内涵。

方厚明谈到本次游学的收获时说道:“这次到意大利收获很大,尤其是在米兰,看了很多外围的展览,遇见了很多全新的设计理念。这里的设计没有被风格和常态所限制,无论是经典的、现代的,还有生活的意象,都能成为创作的蓝本。”

设计师方厚明在普拉达艺术中心

意大利设计,是一种态度的象征

除了米兰展,在意大利站行程中,卡萨罗旅团还深入参观了多个奢侈品牌的展厅和产品设计,与国际知名的设计事务所进行交流。“从他们的作品和言谈中,可以看出一种专业的、严谨的设计师态度。”

“设计不应该是一种形式主义”,方厚明总结说,“自己享受自己的作品是很简单的事情,但要通过设计将美学与生活融汇统一,就需要广泛的阅历和先进的技术,让客户从“物质满足”到达“精神享受”,这恰恰才是设计师的职责和价值。”

设计师方厚明在芬迪家具展厅

卡萨罗纵横世界设计之旅意大利站已圆满返程,琳琅满目的展会与富有艺术诗意的意大利风情,让旅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收获了丰硕的灵感。接下来,卡萨罗旅团将向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家出发,关注卡萨罗纵横世界设计之旅,让我们一起前行,探索设计的更多可能。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