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罗纵横世界设计之旅| 王静:在米兰,遇见多元设计

卡萨罗纵横世界设计之旅| 王静:在米兰,遇见多元设计

4月7日,卡萨罗纵横设计之旅·意大利艺术写意之旅正式启程,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名设计师同行,开展了一场为期九天的意大利游学。从素有“设计界的奥林匹克”之称的米兰国际家具展,到威尼斯、罗马,参观普拉达基金会、阿玛尼剧院等意大利著名建筑室内设计,卡萨罗旅团收获了丰富的设计灵感。

为深入了解本次设计之旅意大利站的亮点与意义,我们特别采访了同行的团友设计师王静。

王静

国家注册室内建筑师

安徽山水空间装饰首席设计师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优秀设计师

设计感言:

原创是一种信仰,设计不只是在空间上的提升,更是人们生活的品质的追求。

多元、开放,这就是米兰设计

米兰展是本次卡萨罗设计之旅的主要行程点之一,同时也深受团友设计师的好评。“意大利的设计很成熟、多元、开放,特别是在米兰展等各种大小展会上,有来自世界的不同文化、不同理念交融碰撞,设计师能发挥出惊人的创造力,”王静在回顾米兰展时说道,“在这里看设计不会觉得单调乏味,很多好作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艺术之都,发现原创的魅力

在威尼斯感受独特而缤纷的水城风情,在普拉达基金会看新颖的艺术作品,在蒙特拿破仑大街发现高端商业空间设计,充实的行程令王静这位一直推崇原创的设计师十分振奋。

“原创既是设计师能力的一方面体现,也是设计师对人们生活现状的思考以及能动性的改造,能够给人们带来基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个性享受,一位设计师的价值正体现在这里。” 王静解释说,“意大利是原创设计师的灵感宝库。这里的城市景观带有浓厚的艺术气息,这里能看到几百年前的建筑风格,也有许多现代的艺术设计,经典和时尚兼容,很能激发创作者的思维。”

设计师王静在威尼斯

在设计与生活之间,寻找平衡

谈到对中意设计的差异的问题时,王静跟我们说,“我喜欢返璞归真的设计,追求最起初的生活状态。米兰的设计不仅时尚,还很有生活感,不像我们国内的一些生搬硬套的所谓‘奢侈风格设计’,虽然看起来还行,但是太过冰冷、没有情感。”

“在一个卫星展上,我们还看到一个石材与色彩搭配的室内设计,手法新颖,视觉效果很好,也融合了生活和文化的特色,很有意思。”

石材与色彩搭配的设计

卡萨罗纵横世界设计之旅意大利站已圆满返程,琳琅满目的展会与富有艺术诗意的意大利风情,让旅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收获了丰硕的灵感。接下来,卡萨罗旅团将向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家出发,关注卡萨罗纵横世界设计之旅,让我们一起前行,探索设计的更多可能。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