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FUN享指南 | 工业风,也能装下家的烟火气

生活FUN享指南 | 工业风,也能装下家的烟火气

《生活FUN享指南》是凤凰网家居打造的一档有态度的家居分享栏目。每期精选一个实用潮流的家居设计,为广大网友提供装修参考和美学欣赏。美好生活,从FUN享开始。

“以前总以为,生活中那些难求的美好会在旅行中出现,所以我们总喜欢去旅行。讲真,一次愉快的旅行体验固然美好,但一个看似平凡的小地方,也有精彩万分的隐秘角落,就比如你我的家。我的家,算不上有多么好,只是刚刚好,我爱它,这里有我的家人。”——屋主河妈小姐

屋主:河妈小姐

介绍:时尚媒体人

户型:五居室

面积:180平方

特点:工业风

前言

有人说,家里有孩子和老人,是不适合装成工业风的。确实,很多人听到以灰黑色为主的工业风装修时,就会主观臆断这个家肯定走暗黑风,肯定没有温馨的感觉。但家不是靠装修来彰显爱与温暖的,只要自己喜欢,什么色系什么风格又有何妨呢?

入户花园,一个治愈我的乐园

一推开门,看到的这一方小天地就是入户花园。其实现在很多商品房都会带一个“入户花园”,但是,做成真正意义上的入户花园的人却很少,因为觉得浪费。当初我力排众议,一定要做一个严格意义上的入户花园,一则我离不开植物;二则我喜欢房屋的留白处理;三则一回家打开门见到的就是被绿色环绕的天地,想想都觉得治愈又温暖!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

入户花园

现在这个入户花园成了我们家人的新宠,置办的物件也越来越多,一组高低茶几加上颇有异域风情的沙发,为这方小天地增添了更多的舒适感。天晴时,伴着花草,晒着太阳,看看书喝喝茶,累了就往沙发上一躺。下雨时,窝在吊椅上,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下雨声,放一首抒情的音乐,时光仿佛都随之慢下了脚步。

夜晚时,LED树灯一打开,浪漫的气息瞬间氤氲着整个房子。

入户花园看向餐厅

客厅,一个家的灵魂

入户花园与客厅被一面柜子隔开。这个柜子是两用的,一面是鞋柜一面是电视柜,目前所见是电视柜,背面就是鞋柜了。柜体的两边和上面都做了留白处理,这样就显得整个空间很通透,但又不是一眼到底。

客厅我没有选用大沙发,而是选了一款设计感比较强的小沙发,因为家里能坐的地方太多了,有地毯、飘窗、台阶等。因此我不想再用大沙发来抢镜,这样,空间就更为开阔,孩子们能在地毯上自由地打滚撒泼。

飘窗装上了榻榻米,既可以看书喝茶,又可以欣赏窗外行人和风景,惬意度满分!窗帘装是百叶窗,清晨,阳光透过窗帘漏出一条条的光线,映在灰色的墙壁上,整个房间瞬间都鲜活起来。

餐厅,不只是吃饭的地方

餐厅是集吃饭、聊天、办公于一身的地方。因为视野最好,既能看到客厅里玩闹的孩子,又能看到入户花园一隅的景色。正是身处人间烟火,抬眼却是诗情画意的真实写照。

餐桌旁,笑得比花儿还灿烂的兄弟俩。

餐厅的一角。墙上的宜家折叠椅实用度满分,有客人来取下来坐,平常就挂起来。不占地方又实用。

餐桌的一旁是灰色调的餐边柜,既能收纳物品,又起到了装饰的作用,使得整个空间充满了生活气息,为餐厅的整体感觉增色不少。

阁楼这个梦,一辈子总要做一次

其实房子买回来时是没有阁楼的,我通过对楼体外部结构的观察,判断是否能够把室内天花打掉重建二楼的。但是顶盖的复杂性却远远超乎了我想象,它并不是简单的一个三角顶盖,而是山峦结构,此起彼伏,并且有非常多不可动的横梁。

但是人的执念是很可怕的,在阁楼梦的驱使下,最终,楼上有了主卧,有了次卧,有了洗手间,有了储物间,并且通风和采光兼具。

且把楼梯当作二楼的玄关。这个楼梯位置是原有房子三房其中的客房,之所以选定这个位置,是因为这里的高度是最高的,这样能保证人置身其中能“腰杆挺直”。

在一楼走廊处有一面黑板墙,因为一块黑板是远远满足不了孩子们的创作欲望的,毕竟他们的想象力是你无法预设的。

走廊

卧室,一个让你做梦的地方

人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的,所以卧室的设计至关重要。二楼的主卧保持了原始裸露的水泥墙面,更突显工业风的自然和粗犷。而一旁的干花作为点缀,增添了一丝自然气息。床头摆放的暖黄色小圆灯也令人更能卸下心防,安然入睡。 

这一排顶天立地的衣柜,真的是颜值与实力兼具,谁用谁知道。

除了从楼梯上来后的平台,所有的房间都是呈下沉式的,因为每个房间的划分都是依据横梁的位置。这样就能在保证高度的同时,又规避了地面横梁的碍事。

从楼梯上来,右手边是主卧,左手边是次卧。次卧的与主卧的布局相仿,但在床尾的位置设计了一个呈三角型的置物架,可以放几本最爱的书及摆件。临睡前,是最适合一个人阅读的静谧时光。

从次卧望向主卧

使用纱帘作为隔断,既能做到隔断,又不会对通风和采光造成影响,同时也有一定的遮挡杂物的作用。

这是一间很小的卧室,侄女最喜欢在这酣睡,可能因为空间小,令她更有安全感。装修的时候想着四面墙都是灰色调会比较乏味,于是把一面墙做成了原木色,搭配同色调的榻榻米,这使得卧室的层次感立马显现。

这个是与天台花园一门之隔的次卧,清晨,一推开门,大片的绿色叫叫嚣着挤进你的眼帘,给一天的开始奠定了愉悦的基调。

天台花园,邂逅我的“诗”和“远方”

在二楼打造了一个天台花园,这让久居都市的我们在自己家就能邂逅心中的“诗”与“远方”。阳台地面铺的是防腐木,选的座椅在具备设计感的同时更是不怕风吹日晒。防腐木、鹅卵石和绿植三者的搭配,使整个天台花园层次感骤升。

在慵懒的午后时光,约上三五好友闲话家常,大多数人的梦想生活莫过于此。

白天,在职场上面临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有时也会让自己身心俱疲。然而,当夜幕降临时,和自己的爱人相对而坐,两人观星赏月,伴着微风,品着香茗,一天的烦恼都随风飘散。

结语:

家是一个让人在工作之余“喘息”的角落,有时候觉得生活太难或太苦时,家是可以给你力量重新出发的地方!把自己的家打造成自己最喜欢的风格,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装扮它,就这样一点点拼凑成家的模样,使生活变得更有滋有味。就这样待着里面,什么都不做,我已然觉得生活十分美好。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