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2018年实现营收超91亿元 提供家居空间一站式采购服务
家居
家居 > 今日热点 > 正文

顾家家居2018年实现营收超91亿元 提供家居空间一站式采购服务

近日,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称,2018年顾家家居实现营业收入9,172,118,015.49元,同比增长37.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9,359,856.73元,同比增长20.29%。

顾家家居2018年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数据

顾家家居2018年分季度主要财务数据

顾家家居2018年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

报告显示,制造布局方面,顾家家居嘉兴王江泾年产80万标准套软体家具项目(一期)项目主体建设已基本接近尾声。 华中(黄冈)基地年产60万标准套软体及400万方定制家居产品项目已启动基建建设,计划19年底完工。 

渠道管理方面,顾家家居一方面强化与传统家具卖场的紧密联系,紧跟传统家具卖场开店规划,做到一城多店、多点布局,另一方面,结构上向大店、旗舰店、融合店倾斜,加快大店开店步伐,深耕三四级市场;同时探索多样化渠道模式和渠道形态,并已入驻百货店、并尝试与苏宁零售云合作,形成渠道多元化门店布局。 

营销模式创新方面,顾家家居打造融合店项目,首家定制+软体一站式购物的拎包入住店已正式开业;在融合店模式之上,筹备并启动融合旗舰店(K店)项目;全屋B2B方面,地产新渠道样板间销售模式逐步完善,目前己与恒大、万科、碧桂园、绿城、世茂、龙湖、富力等地产总部建立合作关系;新渠道方面,加强了与苏宁零售云、国美/苏宁电器商场、百安居的合作;同时加大了对万达等百货店态发展的研究,独立店态、产品组合、内外部流程等运营模式初步建立。

外贸业务方面,顾家家居在美国推动国家本土化、营销本土化、产品本土化国家战略,国际市场方面则尝试在澳新推行国家战略策略,收入均取得较好的增幅。

制造管理方面,顾家家居以“VSM”和齐套配送为抓手提升运作效率,推动设备代人及自动化工作,结构化提效方面,2018年顾家家居出木、木架、皮套推行外发,在减人增效方面均取得了成效。

研发管理方面,顾家家居建立独立研究部门,搭建功能铁架研究团队,引进行业专业人才,并展开研究立项,为技术规划奠定基础;搭建技术体系框架,成立技术标准委员会;成立米兰理工&KUKA联合研究中心,拓宽研发视野和先进的设计方法论。 

用户运营方面,顾家家居用户管家APP系统一阶段系统建设告一段落,完成“用户体验价值闭环的在线化管理”;“顾家关爱”服务管理系统推进城市210个。

此外,顾家家居除了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沙发、软床、床垫等软体家具外,还向配套产品供应商采购茶几、电视柜、餐桌等配套产品并对外销售,转而向消费者提供客厅、卧室、餐厅等家居空间的一站式采购服务。

在2019年的产品策略中,顾家家居表示国内营销产品将打造“宽而薄”的产品策略,打造品牌、产品、店态一体化;布艺产品将分层分级推动产品精细化运营;Lazbo产品采取精品策略,提升产品价值感;定制产品优化产品结构,提升青少年房占比;顾家功能产品则进行快速转型,聚焦现代风格和中高端定位,重点进攻皮沙发与单椅品类。

渠道上,顾家家居在报告中表示,将持续推进渠道向精益化、科学化和流程化方向发,强化KA职能,积极进攻传统优质渠道,同时探索新渠道,找到一条在传统渠道以外的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新渠道体系发展之路。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