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营体验店布局扩张未见效,亚振家居2018年度营业收入4.17亿元利润下降231.15%
家居
家居 > 今日热点 > 正文

直营体验店布局扩张未见效,亚振家居2018年度营业收入4.17亿元利润下降231.15%

4月12日,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亚振家居实现营业收入4.1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7.18%;实现营业利润-9,316.7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31.1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610.9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41.04%

近3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随着国内经济的增速放缓,以及消费群体及市场需求的急剧变化,加之企业外部竞争剧烈,亚振家居因急速调整震动的影响出现了营业亏损,主要原因有:直营体验店布局提速扩张未能在短期内见效;产品加大环保投入、选用优质原材料从而导致了生产成本上升;为拓展市场,巩固线下体验渠道,销售费用及管理费用较同期大幅增长;公司存货占比较大,存货跌价准备较去年同期计提金额有较大增加。

报告期内,亚振家居先后推出“亚振”、“利维亚”品牌产品升级系列、新增“AZ1865”和“亚振定制”两大品牌产品系列,初步完善产品品牌矩阵,并于2018年年底完善了“AZ1865”品牌独立开店标准,在北京、上海、广州、苏州、石家庄等地区新开店铺6家。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及子公司获得专利250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53项,外观专利186项。除此之外,亚振家居还着力打造上海综合服务体验中心,并于9月在上海正式投入运营阶段。智能工厂也在智能产量的实现中初步搭建成功。

未来,亚振家居将把握市场需求,顺应家居消费市场发展趋势,加快调整,务实发展。重点抓好品牌升级渠道升级产品升级加速存货周转智能工厂建设等重点工作,实现公司战略目标。将坚持原创,坚持设计兴业,主动适应新经济新常态,加快转变发展模式并保持行业稳定发展,并同步做好消费升级变化的应对策略,加强精细化增长,保障企业健康长足发展。(实习编辑:温梓仪)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