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家居2018年实现营收115.09 亿元 将全力拓展整装、精装、电商等新兴渠道
家居
家居 > 今日热点 > 正文

欧派家居2018年实现营收115.09 亿元 将全力拓展整装、精装、电商等新兴渠道

4月9日,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 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 年欧派家居实现营业收入115.09 亿元,同比增长18.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2 亿元,同比增长20.90%;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11.20 亿元,同比增长15.00%。

欧派家居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

欧派家居2018年分季度主要财务数据

欧派家居2018年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

欧派家居随着精装、整装、电商等新兴渠道的崛起,定制家居行业渠道发生深刻变革,客流分化明显,产品供需结构发生显著变化。在此背景下,市场经营主体也面对一系列挑战:经销商面临着渠道引流成本上升、经营管理要求提升、市场决策扰动因素增加、盈利能力下降等多重挑战;与此同时,定制家居企业也面临市场竞争加剧、产品风格转化、财务结构变化、需求渠道多元化等问题

欧派家居由定制橱柜起步,并从橱柜向全屋产品延伸,逐渐覆盖到整体衣柜(欧派全屋定制)、整体卫浴、定制木门、金属门窗等定制化整体家居产品。2018年,欧派家居在行业内率先开展渠道变革,开始试点推进整装大家居业务,布局整装渠道,拓展客户资源。

欧派橱柜方面,该事业线采取横向扩单值、纵向提单量的“橱柜+”纵横营销战略;布局全渠道营销,快速推进整装、电商、国美、社区等新兴渠道建设全年整装接单业绩突破3.5 亿;创新“橱柜+运营”、“全能套餐”、“旧厨改造”新模式,通过样板打造、模式提炼、复制推广,为经销商运营注入新的动能。

欧派衣柜方面,该事业线主要以特价套装抢单,以做大空间增单值,以拓推精装房实施拎包计划,以衣木融合拓宽利润空间;加速渠道布局优化、推动全渠道的立体营销;家配发展稳健,欧派高端全屋定制生态平台渐成雏形;购物中心和精装房的拎包入住模式渐入佳境。

欧派大家居方面,2018 年是欧派整装大家居的发展元年。目前,欧派整装大家居已在在22 个城市开花结果。欧派整装大家居采取与各地龙头家装公司直接合作的模式,率先提出了“整装赋能”的商业模式。报告称,整装大家居模式有有望成为集团未来3-5 年业绩增长主引擎之一

欧铂尼木门方面,2018 年是欧铂尼木门转型升级的关键元年。欧铂尼木门面对市场环境及自身存在的短板,进行了六大方面改革,包括重塑产品定位,升级店面形象,完善电商、整装、工程新渠道布局,强化护墙板、垭口窗套、装甲门等配套产品的销售等。

欧派卫浴方面,2018 年欧派卫浴在品牌、研发、生产、终端等各个系统均衡发力。产品研发从收纳功能突破,改变传统浴室柜功能配置普遍简陋的市场现状;淋浴房、智能马桶等单品快速增长,全卫空间定制解决方案日趋丰富完善,有效推动促销业绩增长;终端运营能力持续增强,招商结构焕然一新,树根体系进一步发展壮大;公司化运营全面推进,定制设计能力、服务品质进一步提高。

欧铂丽品牌方面,2018 年欧铂丽事业线在代理商全面转换的阵痛中完成艰难再造。目前,欧铂丽品牌商业模式逐步成熟,并初步探索出一套较完善的终端运营模式。顺利完成核心市场样板打造工作。在套餐模式打造方面,深化“19800”套餐模式,打造“套餐计价、橱衣任搭”的促销形式。欧铂丽电商发展路径清晰确认,全国与区域引流渠道布局分明,全面打通O2O 网销派单体系,搭建天猫平台为全国门店引流。

对于2019 年欧派家居的业绩目标,报告显示2019 年欧派家居预计营业收入将同比增长15%左右;预计营业总成本将同比增长15%左右;预计净利润将同比增长20%左右。

据报告,2019年欧派家居将着重发力抢份额,增单值,采取的措施包括对终端代理优胜劣汰;大力创新招商办法,加大招商力度;守住传统渠道竞争优势和客流,并全力拓展整装、精装、电商等新兴渠道;做大客户单值,向大家居巅峰发起进攻。

此外,欧派家居还将重塑价值链,聚焦产品和服务质量的突破性提升,在信息化建设、产品体系研发整合、产品和服务质量、产品齐套交货服务标准等方面进行完善和突破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