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生产基地全球化布局 梦百合2018年营收同比增长30.39%
家居
家居 > 今日热点 > 正文

加快生产基地全球化布局 梦百合2018年营收同比增长30.39%

近日,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梦百合实现营业收入30.49亿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30.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19.39%。

据介绍,梦百合产品主要出口美国、欧洲等国家,在西班牙、塞尔维亚等地拥有生产基地,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家布有销售终端;国内销售渠道主要有自营、加盟、百货,酒店等,目前在国内已有千家销售终端,且拥有约20万间零压房。

报告提到,2018年11月,经上交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18】149号《关于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通知》同意,公司发行的5.1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于2018年11月26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债券简称为“百合转债”,债券代码为“113520”。

据介绍,此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51,000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49,865.09万元,用于投资智能仓储中心建设项目、功能家居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综合楼建设项目。

研发方面,报告期内梦百合公司共开展研发项目12项,其中委外研究1项,自主研究11项,投入研发经费88,848,871.30元。报告期内已完成8项产品(技术)的研发,其中“PCM床垫”、“PCM枕头”、“TDI体系透气记忆绵”等产品已投入生产并进行试销。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授权专利79项,其中境内发明专利13项。

信息化进程方面,2018年梦百合公司启动SAP S4全球最佳业务实践的解决方案,通过对内部数据及流程的标准化改造,利用SAP优秀的内控管理规范,落地了公司多项流程管控措施,提升生产制造与外部客户的产销协同。

据称,接下来梦百合将加快生产基地全球化布局;完善产品知识库体系;优化基于全球业务发展需求的组织和人才架构;整合现有培训资源,成立“梦百合商学院”。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