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贝壳粉壁材国家标准颁布具有划时代意义

首部贝壳粉壁材国家标准颁布具有划时代意义

作为推动贝壳粉装饰壁材产业健康发展的行业组织,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下简称生态建材分会)、建材行业环境友好与有益健康建筑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简称标委会)举办的《内墙用贝壳粉装饰壁材》国家标准颁布实施发布会于2019年4月1日在北京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

发布会由生态建材分会、标委会秘书长王静主持,生态建材分会常务副理事长、标委会主任、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冀志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布会承办单位吉林省金贝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谷崇巍总经理和发布会赞助单位吉林省阿里郎贝壳环保涂料有限公司(贝卡乐贝壳粉北京)陈鑫总经理分别致辞,祝贺行业国家级首部标准实施这一行业喜事。

生态建材分会常务副理事长、标委会主任、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冀志江

发布会上,冀志江主任就贝壳粉壁材首部国家标准颁布实施的价值意义发表讲话,指出“标准”是产业竞争力的集中体现,也是企业的生命线,更是引领行业发展、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基础保证。这一国家标准的发布实施,在壁材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

生态建材分会、标委会秘书长王静

王静秘书长作了《内墙用贝壳粉装饰壁材》标准工作报告,就该标准制定背景、研发历程、实施前景进行了多层面阐述分析。标准主编人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曹延鑫高工对标准文本予以详尽解读。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曹延鑫高工

金贝壳、贝卡乐、海之屋、阿里郎贝壳、珍贝壳、玛蒂耐特、绿之舍贝壳粉、优冠、芳庭贝壳粉、金保姆、鑫贝壳、小海鸥贝壳、状元贝壳、阿福新材料、爱佳宝、狮力德、美博士、春之元、辽宁圣岛、珠海康贝等众多参标单位也是国内知名贝壳粉壁材品牌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参会代表现场就《内墙用贝壳粉装饰壁材》的颁布实施纷纷发表感言,热烈研讨行业的未来的发展。

标委会领导、主编单位及众多贝壳粉壁材企业共同进行了标准实施揭牌仪式,现场见证了这一重要行业发展时刻。

会议结束后王静秘书长邀请各参会企业家参观了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团队的实验室,身临其境感受“科技引领,服务建设”的核心内涵。

标准实施揭牌仪式

依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2018年第54号公告,JC/T2498-2018《内墙用贝壳粉装饰壁材》于2018年10月22日发布,2019年4月1日实施。此为贝壳粉装饰壁材行业的首部国家标准,其顺应市场形势适时颁布实施,将为企业产品研发与品质保证、国家工商管理监督提供科学依据,为规范产品市场和消费者的认知提供参照范畴,必将对贝壳粉装饰壁材行业的快速有序发展,起到强力的规范促进作用。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