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高登林福来:首次推出设计师联名款,未来往标准化定制发展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联邦高登林福来:首次推出设计师联名款,未来往标准化定制发展

随着泛家居行业的相互融合和迭代升级,定制家居行业不断发展壮大。3月26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成为2019年定制行业的开年大SHOW。

正如本届展会主题“定制变年”,新经济环境下定制行业发展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定制边界被不断打破,行业形态也日新月异。那么,在定制行业成为红海的当下,企业将如何寻找新的突破点?定制展期间,凤凰网家居采访了联邦高登总经理林福来,他表示,联邦高登今年携手四位不同领域的设计师一起来跨界打造联名款产品,这在定制家居领域算是一次比较新鲜的尝试。对于定制产业的发展,他认为在未来企业需要把定制生产和标准化生产相结合。

联邦高登总经理林福来

【凤凰网家居】:今年的展览与往年有什么不同?

【林福来】:在往年的展览中,我们更多地是想为观众们呈现一种1:1的家居生活场景,以此来展现联邦高登产品独特的品位格调。那么在今年的展览中,联邦高登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我们在打造1:1生活化场景的同时,尝试为所展示的产品设立一个主题。就拿这次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来说,联邦高登展馆以墨绿色为颜色主调,由外至内都散发着绿色和自然的气息。我们以“奢适生活无边界”为主题,同时合理运用绿植和鸟类挂画来丰富装饰感,意在强调一种自然舒适不受限的生活态度。

【凤凰网家居】:部分定制家具企业表示他们不会跟随潮流,而是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产品,您认为对于定制家具而言,产品设计应该跟随潮流走吗?

【林福来】:其实对于家居行业而言,我认为跟随潮流走是一个非常好的设计方向。随着家居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潮流”成为了解年轻人喜好取向的最佳窗口。潮流可以跟随,却不能盲目,盲目跟风就容易导致同质化现象出现。

所以对于联邦高登而言,我们在密切留意潮流走向的同时需要保持自身设计内核,从而打造差异化产品。就如当今“跨界”是个潮流,联邦高登也紧跟“跨界”脚步与四位知名设计师打造跨界联名款,我们从潮流中找到了一个新方向并施展自身魅力,这就是联邦高登对潮流的态度

【凤凰网家居】:联邦高登在产品研发和推广上坚持什么战略?

【林福来】:对于产品研发和推广,联邦高登始终坚持一贯的“原创设计品质家居”品牌理念,以设计和品质作为重心去细致打磨每一件产品。在产品研发设计上,联邦高登走了一条敢为人先,大胆尝试的路线,以此引领着定制家居行业的风尚潮流。同时坚持“产品差异化”的推广策略,让联邦高登在行业市场中以独特姿态突围而出,在行业遇冷的情况下仍以增长势头持续发展。

【凤凰网家居】:联邦高登今年与四位设计师合作推出联名款产品,如何看待此次与设计师的合作?

【林福来】:联邦高登多年来一直注重“原创设计品质家居”,把产品做到极致,并以产品作为枢纽向大众传播品质生活态度。那么对于四位优秀的设计师而言,他们同样也会花费很多时间精力去把极具品质、美感的设计带到我们生活中来,这样看来品牌与设计师之间的想法都是不谋而合的。

当一向注重生活品质的联邦高登与四位懂生活的设计师在此相逢,通过这次跨界合作,能够把建筑、室内、工业、艺术等不同维度的思维注入到实际的家居产品中去,用设计传递品质生活的精髓,从而焕发出源源不断的品牌生命力

【凤凰网家居】:在合作过程中如何把控设计师个人色彩和企业之间的关系?

【林福来】: 这次我们合作的四位设计师都具备相当丰富的经验,他们不仅懂生活,更懂客户对于产品价位和风格的各方面需求。同时为了让设计师能够更好地理解联邦高登的品牌理念,我们也在前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从了解联邦高登的各系列产品风格,到具体的生产工艺,我们都与四位设计师进行了一番深入的探讨,力求让设计师的个人特色与联邦高登实现完美契合。

【凤凰网家居】:为什么会选择与这四位设计师合作?

【林福来】: 关天颀、陈暄、高志强、颜文豪这四位设计师都分属不同设计领域,横跨建筑、室内、艺术、产品多种维度,最重要的是他们都在自己的领域中做到极致。我们之所以会选择设计风格不同以及所擅长的领域不同的设计师,就是希望能够探索在共同的设计内核下,不同的设计师能够与联邦高登碰撞出怎样不同的火花。

【凤凰网家居】:是否有给设计师们一个命题让他们进行发挥?

【林福来】: 对于定制家居行业而言,要做一款产品肯定是与家居空间密切相关的。为此我们提出了客厅、衣帽间等等空间让四位设计师进行选择,在这个家居空间的基础上让他们自由发挥,最终才能呈现出我们理想中的效果。

【凤凰网家居】:四位设计师设计风格不同,会不会出现他们设计出来的产品风不同,导致消费者对产品的印象不集中?

【林福来】: 尽管四位设计师的风格领域都不尽相同,但是他们设计产品的过程始终是在联邦高登的统筹下进行的。可以说这次的设计师联名款合作,是一次联邦高登的品牌灵魂与设计师个人魅力的互相融合重构,相信在这样的合作之下,会让消费者对联邦高登的印象更为深刻,同时也能了解到联邦高登对产品的匠心独运

【凤凰网家居】:与设计师合作对品牌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

【林福来】: 在家居行业中,联邦高登与设计师联合打造联名款产品其实是一件比较新鲜的事情。所以这对于联邦高登无论在行业中,还是在消费市场上,都打造了一次品牌升级,因为我们用行动去说明了联邦高登的确是一个注重产品设计感与品质的品牌。除此以外,联邦高登也正在筹划一系列的店面形象升级,我们也会把这几款设计师联名产品作为店面形象升级的一部分融入全新店面中。

从长远看来,联邦高登与设计师合作将会是一场品牌革新,联邦高登将在家居消费市场中步上又一层高阶

【凤凰网家居】:“整装”是目前家居行业的风口,许多企业都在往“整装”方向发展,您如何看待这种趋势?这对联邦高登会有怎样的影响?

【林福来】: 现在所谓的“整装”其实是一种大包揽业务,既要为客户提供硬装服务,又要为客户定制软装,对企业的整体水平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这对企业是一种机遇同时也是挑战。

而联邦高登对于自身的定位是:为追求高品质的客户提供简单快捷的定制服务,联邦高登走的是一条全屋定制搭配软装的路线。正如我们在过去两年陆续推出一些沙发、床的空间软体配套,为的是搭配我们的柜体产品打造整体空间协调感,让营造品质生活感不再劳心费力,在联邦高登就能一站式完成。

【凤凰网家居】:智能制造对于传统的制造企业产生了什么影响?联邦高登在智能制造方面有什么样的布局战略?

【林福来】: 任何产业在发展到一定的高度时,都会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我们不可否认的是智能制造在对生产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标准化制造不仅能够实现规模化生产定制家具,同时也大幅度提升良品率。循着制造业的智能化趋势,联邦高登多年来持续引进国外先进智能生产设备,跟随着科技发展脚步提升企业整体效率。

【凤凰网家居】:您如何看待广州打造“定制之都”这件事?这对行业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

【林福来】: 随着大众的收入水平提升,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个性化定制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今天穿的衣服、鞋子甚至生日蛋糕都是可以定制的,许多产品都在向定制化方向发展,“定制”理所当然成为一种潮流。

定制热潮的来袭对于家居行业来说,是一次消费升级的机遇。人们日益注重生活品质,愿意花费更多去获取合适自己的个性化定制产品,考验各品牌的能力水平,也能够让家居行业往细分领域发展。人们对定制的逐渐重视,其实反映的是一种对舒适个性生活的追求,这也是联邦高登一直想要传达的品质生活思想,为自己选择合适的生活。

【凤凰网家居】:您认为中国的定制应该往国外的方向发展,还是保留自己的特色?

【林福来】: 联邦高登作为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对国内外的定制差异其实感受是非常深刻的。国内外对定制的理解不同,国外企业大多以标准化模块化的方式去生产销售产品,比如企业生产不同尺寸的门,消费者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他们不强调“定制”这个说法。所以并非一味的定制就是最佳选择,在未来我们需要把定制生产和标准化结合,在保留特色基础上朝着国外先进方向发展。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