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尼曼辛福民:产品就是尊严,我们要抓住最根本的东西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诗尼曼辛福民:产品就是尊严,我们要抓住最根本的东西

随着泛家居行业的相互融合和迭代升级,定制家居行业不断发展壮大。3月26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成为2019年定制行业的开年大SHOW。

正如本届展会主题“定制变年”,新经济环境下定制行业发展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定制边界被不断打破,行业形态也日新月异。那么,在定制行业成为红海的当下,企业将如何寻找新的突破点?定制展期间,凤凰网家居采访了广州诗尼曼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辛福民。

广州诗尼曼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辛福民

广州诗尼曼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辛福民

以下为采访对话实录:

凤凰网家居:我们都知道现在定制行业竞争很大,去年复杂的经济环境也给企业带来了不少挑战,您如何看待对接下来定制行业的发展趋势?

辛福民:定制家具毕竟是刚需,以前可能只是做衣柜,后来又增加了橱柜,现在大家居的发展方向越来越明确,因此定制家具的盘子是越来越大的。而从消费市场来讲,房子依旧在卖,消费者依然存在,所以大盘并没有坏,只是跟波浪一样,2018年发展低迷了,2019年可能又会回归,我觉得大环境没有太大问题。

凤凰网家居:那在这样的背景下,诗尼曼今年会有什么规划和动作,您对今年诗尼曼的市场预期有怎样的判断?

辛福民:该做的规划和动作诗尼曼之前早都已经做了,因为等到行业不景气的时候再做大动作已经没什么用了。比如我们很久之前就在做的大家居、大电商、新零售、整装等等,我们都提前做好了准备,渠道方面我们也在加速全面布局。所以相对来说,在市场趋“冷”的时候,我们还是“暖乎乎”的,因为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至于市场预期,诗尼曼今年整体势头很好,3月份诗尼曼的销售应该有接近50%的增长。

凤凰网家居:近年来,定制企业纷纷都着手布局整装,您如何看待整装这一行业趋势?

辛福民:整装是个“无底洞”,企业不具备一定的实力是做不了整装的。为什么诗尼曼去碰,因为诗尼曼准备好了,整装所涉及的不同品类和产品,诗尼曼都可以自己解决,我们从产品布局方面就已经具备了这样的能力。另外就是服务,整装是最大的“黑洞”是什么,就是价格,整装只要进入了价格战的漩涡,就只有一条路———死路。

我们拒绝了很多要求加盟诗尼曼AI整装的,因为做AI整装首先要把它的逻辑想清楚,其次还必须打通软件系统、信息化系统、原材料系统、整装采购系统等前后端系统。我建议企业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就不要试图去碰整装。很多整装公司已经“挂掉”,其实已经给大家敲响了警钟,这不是偶然,可能是必然。

凤凰网家居:您刚刚说到“价格战”,那诗尼曼是如何脱离“价格战”旋涡的?诗尼曼整装的优势在哪里?

辛福民:诗尼曼的存在不就证明了我们是可以脱离价格战的吗?诗尼曼的产品贵,但我们贵有贵的道理,我们在信息化系统构建、产品研发设计、供应链体系打造等各方面都投入了巨大的资金和精力,所以我们的产品能受到消费者喜欢,这就是实力,所谓的底气便源自实力

凤凰网家居:正是因为价格战,定制行业当前面临着产品低端化的问题,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辛福民:其实也没有所谓低端、高端之说,适合你的就是高端的。什么是定制,就是定制你喜欢的,而什么是高端,喜欢的就是高端的。高端并不是说价格有多贵,而是适合自己。不是说一定要镶金戴银才是美,真正的美就是怎么看怎么和谐

凤凰网家居:现在定制企业竞争很激烈,您觉得诗尼曼的底气来自哪里?

辛福民:中国社会太复杂、浮躁了,动不动就要追赶时代各种潮流。所谓商业,它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有好产品。我是一个商人,商人靠什么存在,就是得有好的产品。一个企业的灵魂还是在于产品,产品就是尊严。我们从商,一定要遵循商业的核心,要有好的产品、好的服务,我是木匠出身,我们要抓住最根本的东西,我的自信就来源于这里。

凤凰网家居:今年诗尼曼的渠道布局会怎么去推进?

辛福民:士兵要到听得到炮声的地方去,因为战争就在那里,而商业就要到靠近消费者的地方去。所谓渠道布局,就是消费者在哪里,我们就铺到哪里。未来渠道布局的重点一定是装修公司、设计师渠道和房地产公司

关于设计师渠道,我认为企业不仅要给设计师提供好的产品,还要给设计师提供好的设计工具。很多企业陷入一个误区,只卖自己想卖的,其实并不是这样子的,而是要根据设计师的思路,去研发设计迎合他们需求的产品,这样的话双方合作才会更愉快一些。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采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