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硅藻文化”新名片增加附加值   亿库硅藻板材率先突破瓶颈

打造“硅藻文化”新名片增加附加值 亿库硅藻板材率先突破瓶颈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对于家庭装修的需求也在不断地变化着,从最初的砖瓦房,再到现如今用钢筋水泥建筑起的高楼大厦,这个小小的蜗牛壳可以说承载了几个世纪人关于家的梦想。

3月你12号上午,临江市委常委张庆一行,以及上海亿库硅藻板新材料有限公司、上海“绿多多”绿色生态、威海国际矿业等企业老总,来到中国建筑材料总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态建材分会,参观了绿色建材重点实验室,并与研究所冀志江博士和王静教授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座谈会上,冀志江博士首先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发技术平台,在国内我们首创了“生态建材”的概念,生态建材的研究方向,及和各界人员沟通,建立联系,从而更好的宣传,达到产业升级的目的。冀老师说,传统建材向生态建材转变,是社会发展的趋势,是人民的需求。

临江市市委常委张庆首先肯定了生态协会和冀老师王老师对临江硅藻矿的帮助和影响,他介绍,临江市马鞍山矿区,20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储量多达每年200万吨的矿藏,可以说资源丰富。现在硅藻土用途十分广泛,化妆品,工业,医疗界,空气净化器,水污染处理,地板,家具等都有硅藻土的身影。硅藻土的应用,学习,让矿产资源变成优势,应用研发。此次来总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为了学习,并且诚挚的邀请冀老师王老师以及协会,到临江来,为临江出谋划策,让资源变成优势,让世界第二大硅藻土矿,发挥更多的优势。

上海亿库硅藻板材负责人潘建行认为,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都市健康问题日益显著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对家的需求已经不再是那一层浅显的外壳,而是赋予了更多元素的思考。近几年来,精装修房以简单、便捷、拎包入住等优点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青睐,正逐步取代毛坯房成为住宅市场的主流。家具也是装修必不可少的硬件,但是,目前家具制作的过程中,难免少不了甲醛的侵害。

前几天有网友还在购房群里抱怨说,自己为孩子上学买的精装修学区房,收房时甲醛检测超标了,原以为只要添置点家具、通风俩月就能入住,没想到现在完全打乱了原计划。更有甚者积攒了半辈子的钱买了个房子竟然变成了催命符,让人后怕不已。说到购房,自然免不了装修,人们消费观念、设计潮流、材料更替等信息流的影响,装修不再仅仅是一种表象化的东西,时尚和潮流也渐渐融入到装修的主体之中,装修材料的多样性在带来绚丽的装修效果的同时,也让不少人产生了污染的烦恼。如今,以硅藻板材为代表的新型家具材料的出现,完全避免了家居装修带来的烦恼,是一次家具行业的革命,是一个划时代的音符,它不单单把有害物质阻隔在外面,而且还环保,是居家装修的绝佳代替品,也是保证健康的护身符。                                                                               

中国建筑材料研究总院冀志江博士也表示,真正的绿色住宅应考虑人、建筑、环境三者的和谐健康,人的居住舒适感与建筑环境相融,将“居住健康”放在首位。人类至少70%以上的时间在室内度过,而城市人口在室内度过的时间超过了90 %,尤其是婴幼儿和老弱病残者在室内的时间更长。可以说,健康的关键,首先是居住健康。亿库硅藻板材因为品质卓越、性能优异,具有相当强的市场扩展力,尤其是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现代都市,硅藻板材更是众多追求环保、个性人群的选择,环保建材已成为流行的趋势,绿色板材装饰已成为现代空间的主流,人文艺术已经成为现代装饰的象征,功能材料已成为安全家居的首选,亿库硅藻板材的环保性和功能性将会给健康家居生活带来更美好的前景体验。硅藻板材是一个新的燃爆点,是建筑行业的一次革命。板材可以做家具,日用品等,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无论用硅藻土做什么,技术方面一定要标准化,用标准说话,这样更加让大众信服,也利于硅藻文化的传播。

最后,冀志江博士表示。打造“硅藻文化”增加硅藻土附加值,是目前当务之急,百姓对于硅藻泥的认识还需要宣传和推动,认识产品作用,上升到文化,抓住时机,见到长远眼光,看到未来10年20年后的发展,环保和健康的概念,经营协会,引领行业,发展生态建材事业,要秉承着“不忘初心”“科技向生产力转变”的信条,来壮大硅藻行业,硅藻文化。冀老师对临江市提出了很多好的的建议,他希望临江市政府出面,号召临近的企业加入到标准化的制定中,创建“硅藻文化“,使环保和健康的融入提升到一个新的领域。

合影

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冀志江博士

国家重点实验室王静教授

临江硅藻板新材料公司负责人潘建行

临江市市委常委张庆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