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家居质检黑名单,哪些品牌上榜了?
家居
家居 > 今日热点 > 正文

2018年家居质检黑名单,哪些品牌上榜了?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凤凰网家居根据各级质检部门的质量抽查报告和消协发布的比较试验结果,按照不合格产品的知名度、项目危害性等方面做了总结,选取具有代表性的九大质检黑名单予以公布。

质检黑名单1:科勒

2018年5月,北京市工商局公布电子坐便器质量抽检结果,14批次不合格,其中标称生产企业为“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产地为“上海”、标称商标为“Novita诺维达”、规格型号为“1450W、BD-K360T(BR80)”、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15.09”的自动温水冲洗坐便器结构、清洁率项目不合格。据诺维达官网介绍,诺维达创立于1984年,于2011年成为科勒亚太区子公司并进入中国市场。

质检黑名单2:无印良品

2018年9月,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委托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无印良品巴沟华联店销售的木制家具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未获得无印良品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执法人员表示,当事人上述行为已明显违反产品质量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已构成拒绝接受依法进行的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的违法行为。最终,依据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工商部门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行为。

质检黑名单3:林氏木业

2018年6月,北京市消协网购样品进行比较试验,发现28款产品存在安全栏板、上层床安全栏杆不达标、有尖角等问题,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林氏木业一款多功能儿童床因上层床安全栏板不达要求,被判为不合格。

质检黑名单4:立邦涂料

2018年4月,广东省质监局官网发布2017年广东省防水涂料产品质量联动监督抽查质量结果。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显示,一款标称生产者为“广州立邦涂料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18kg/桶”、生产日期或批次为“2017-08-02”的“快涂宝柔性防水浆料S-18KG”因拉伸强度不达标而被判定不合格。

质检黑名单5:水性科天

2018年5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涂料产品抽查报告,由“兰州科天环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品牌为“水性科天”的“水性润彩木器透明面漆(半光)”,“水性木器封闭底漆”和“水性润彩木器透明面漆(高光)”3款产品,因总挥发有机物超标被判为不合格。

质检黑名单6:欧路莎

2018年11月,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组织了电子坐便器比较试验,由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通过网络平台和线下实体店随机购买。生产企业为“欧路莎智能卫浴有限公司”的电子坐便器(型号为EB-7603)“标志和说明、接地措施”两个项目不合格。

质检黑名单7:四季沐歌

2018年5月,江苏省质监局开展了智能马桶盖抽查检测工作,分别从电商平台以及实体店选购了50批次产品,检出不合格样品14批次,不合格率高达28%。其中,广州四季沐歌厨卫有限公司生产的M-ZG002智能马桶盖存在“标志和说明”问题。此外,2018年11月,在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组织的电子坐便器比较试验中,广州四季沐歌厨卫有限公司生产的M-ZG001智能马桶盖存在“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问题。

质检黑名单8:七彩人生

 2018年6月,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8年上海市儿童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其中,深圳市七彩人生家具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K5-N008/520×420×454mm”的儿童床头柜在结构安全项目“孔及间隙2”上存在问题。

质检黑名单9:爱依瑞斯

2018年8月,成都市工商局官网发布2018年二季度家具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标称商标为“爱依瑞斯”、标称生产企业为“廊坊爱依瑞斯家居有限公司”一款餐椅(规格为“A098610JM(VILA一40、518X543X815㎜”、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18-01-27”)被检“木制件甲醛释放量”不合格。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