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终端竞争力 索菲亚2018年净利同比增5.77%
家居
家居 > 今日热点 > 正文

重构终端竞争力 索菲亚2018年净利同比增5.77%

3月4日晚间,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表示,索菲亚2018年度实现了营业收入73.11亿元,同比增长18.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9亿元,比上期增长5.77%。

升级终端门店 深化网络布局

渠道方面,索菲亚继续采用以经销商为主、以直营专卖店和大宗用户业务为辅的复合营销模式。其中,经销商渠道的销售占比88.24%,直营专卖店渠道销售占比3.21%,大宗业务渠道占比7.99%。截至2018年12月31日,“索菲亚”全屋定制产品拥有经销商1400多位,开设专卖店约2600家(不含20m²-60m²的超市店约291家)。

报告在“致股东书”中提到,索菲亚2019年将“继续深化网络布局,更贴近消费者,抢占市场份额;继续升级终端门店,以多元化业态和多种形式的门店,打动消费圈层;重视场景营销,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积极开拓多元渠道,实现全渠道营销”“继续优化经销商队伍,不断提升他们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报告表示,2019年索菲亚计划加快大家居店的开店速度,目标是开出150个大家居店,积极做好全屋配套,让橱柜、木门产品融入更多的索菲亚专卖店,实现消费者一站式便捷购买。据了解,截至2018年年底,索菲亚已有98家大家居店。此外,司米厨柜计划再新开100家独立门店,木门店面计划新开100家。

围绕大家居战略 丰富产品线、提高生产效率

2018年,索菲亚各品牌以丰富产品线及大家居品类联动为切入点,紧贴市场需求,不断丰富产品线,改善产品品质。2018年,索菲亚推出了10多个系列新品,司米橱柜推出“I”系列产品并邀请法国设计师联手打造第三代门店,提升司米国际化品牌调性。 

报告提到,2019年索菲亚将推出更多新产品,强化终端竞争力,升级产品,加大对康纯板(无甲醛添加板)的推广。

产能方面,索菲亚目前在广州增城、河北廊坊、浙江嘉善、四川成都、湖北黄冈以及河南兰考、黑龙江齐齐哈尔已经建设了七大生产基地,覆盖全国销售网络的生产支撑体系已形成。2018年,“索菲亚”定制衣柜及其配套定制柜生产基地年度月平均实际生产达到21.67万单,年度平均产能利用率平均为87.59%。

据了解,公司2016年7月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的资金将在未来3~4年用于智能化改造以及信息技术升级,投产后生产效率将会进一步提升。 在大家居战略的发展规划之下,索菲亚数字化的战略规划正在稳步实施与推进。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