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营销怎么做?看顾家家居的标杆示范

春节营销怎么做?看顾家家居的标杆示范

继故宫、王者荣耀等热门IP推出联名款的口红之后,顾家家居也加入了这场彩妆联名的热潮,与彩妆品牌爱茉莉旗下HERA联手推出了新年限定款“顾家红”金猪口红。在刚刚过去的1月25日至27日,杭州来福士广场一楼中庭的“中国年·顾家红”快闪店惊艳亮相,以红色为主色的装修基调与周边场景形成鲜明对比,汇集中国元素的店面造型颇有设计感,凸显时尚的生活态度与家居理念,“红”运当头的喜庆祝福将节日的氛围烘托到了最高点。

百万级网红互动、线下持续引流、朋友圈不断刷屏,“顾家红”迎接新年的欢乐活动再一次成为业界共羡的焦点事件,回顾这次广告营销,顾家为何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功?

精准定位,把握市场需求

如今的消费市场是80、90后的天下,想要锁定他们的目光,就必须以一个他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加以呈现。联手青年人大爱的彩妆品牌爱茉莉,锁定杭州时髦地标来福士,在春节假日来临之前推出红色元素的“中国年·顾家红”快闪店和“顾家红”限量金猪口红,汇聚多者的强大引流功能,顾家家居此次营销活动的走红,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

“每个色号来一支”是无数美妆达人的梦想。此次顾家跨界合作的彩妆品牌HERA是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旗下的明星品牌,专为亚洲女性贴心设计,尤其是他们家的口红系列,一度火遍小红书、红透微博。而“中国年·顾家红”快闪店所在地来福士广场,更是汇聚杭城众多时髦潮人的潮流阵地。同时,春节作为一个全世界范围内参与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盛典活动,其重要地位早已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最具中国春节代表性的色彩——红色,寓意喜庆而红火,一抹浓浓的中国红,寄予美好的祝福与期盼,不经意间便缓缓将浓墨重彩的岁月故事流传。

顾家家居对于市场受众和品牌传播有着精准的定位,把握春节这一营销节点和红色、口红等热点元素,不断深化品牌的时尚标签,线上线下双线齐发送“红”运,为更多消费者开启2019年的好运气,自然便会获得用户们更多的目光停留和心理认同,顾家家居的品牌也会在渠道传播中得到更多的受众认可。

环环相扣,助推热度持续攀高

活动前期,顾家家居联合媒体“暴走路人甲”街采栏目,打造“中国年·顾家红”新春特辑。随机采访国内外友人,以更为轻松幽默的视频形式传递出春节印象,在各大网络平台铺开流量,线上充分预热。期间,顾家家居发布了“中国年·顾家红”快闪店短视频,通过媒体平台精准覆盖人群,扩大传播影响力,并经行业类KOL、娱乐类KOL、各大主流新闻客户端持续传播和深度发酵。短视频热潮还未消散,顾家再次把握时机,同步上线《“红“运当头》H5,开启利用拍美照获得2019红运指数的新一波操作,迎合了网友新年求“红”运的心理需求,这轮节奏迅速在朋友圈得到广泛转发,引起一阵骚动。

杭州线下来福士广场快闪店则设置了一系列独特的装置和新鲜玩法,免费试色、娃娃机抓口红、限量化妆品福袋……一系列活动洋溢着新年的“红”运和喜气,路人纷纷驻足参与互动、打卡留念。令人意外的是,拥有300万粉丝的抖音达人王赞也来到了现场,与当时现场的朋友们亲密互动,引起广场内的一阵骚动。短短三天时间,“中国年·顾家红”快闪店活动吸引了上万人流,一度成为杭州新晋网红打卡圣地。一波又一波的流量此起彼伏,吸引了行业内以及媒体的高度关注。快闪店虽设在杭州,影响力却辐射了全国,“中国年·顾家红”快闪店将顾家家居品牌的春节营销声浪推向更高潮。

实力为王,玩转跨界营销

家居界中玩跨界营销的品牌,像顾家家居一样大胆的并不多,顾家一向能玩、敢玩、会玩,经典案例有“顾太太喊话顾先生”、“孤独的沙发”行为艺术等。一方面是因为顾家家居过硬的品牌实力和口碑;另一方面,又回到了顾家的品牌定位上,新一代80、90后消费群体好奇心强、爱好新兴事物、追求个性、不拘于传统,顾家也一直在尝试用他们喜欢的方式走近他们。

2018年顾家携手新潮传媒,掀起了一波电梯热,将一个个封闭而无趣的电梯空间进行场景化营造,一张舒适的床、一句动听的问候、一段亲切温馨的视频,迅速把人带入烟火味十足的家庭氛围,缓缓流淌的温暖亲情不知不觉中走进了消费者的心中。肆意传达爱意的520当天,顾家集结体育界九球天后潘晓婷,与众多粉丝一起运动,开启一轮盛大的“超级垫粉节”狂欢。还有,超级品牌日走进情歌王子林宥嘉台北的新家,探寻幸福背后的秘密;携手95后唱作人谢春花发布温柔单曲《新屋》;感人短片《床囧2》的催泪来袭,传递产品年轻化的特点和品牌诉求,提升了消费者对顾家家居的新认知。如今,再度跨界彩妆,以一抹出彩的“顾家红”高调亮相,以艺术美学的视角,融入生活的居家时尚,既要换新妆,也要换新装,让每个人都以一个全新的状态迎接满满“红”运,不仅拥有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对于生活与家庭也有更精致的感悟与追求,还为他们带来更加红火的美好新春祝福。

家居产品形态、销售渠道和商业模式都发生巨大变化的当今时代,怎样寻求营销突破口实现精准投放,提升品牌营销力?如何在同质化的激烈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如何缩短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获得最多消费者的最大认同?顾家此次围绕春节打造的“顾家红”品牌线上营销给了我们一个相当不错的案例。互联网传播语境下,更多年轻化、多元化和娱乐化的营销新玩法正在被迅速运用到家居领域中,我们也在继续期待:2019年,顾家家居还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