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下调2018年业绩预期 毛利率较预期有所下降

索菲亚下调2018年业绩预期 毛利率较预期有所下降

近日,上市家居企业陆续公布2018年业绩预告。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则发布修正公告,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修正为95,210.94万元–99,744.8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的幅度修正为5%-10%。

据了解,索菲亚于《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中预计,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10%-30%,2018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99,744.79万元-117,880.21万元。 

此外,索菲亚在公告中表示,预计2018年度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15%-20%,营业收入变动区间为708,566.07万元-739,373.29万元。

对于毛利率与预期比较有所下降,索菲亚称其原因为:一是为了促进销售,2018 年第二季度开始下调出厂价,使得下半年收入和毛利率有所下降,尤其影响第四季度(比重大);二是由于“爱家季活动”受到销售者的欢迎,继续延长优惠时间,该优惠活动产生的收入占比上升,也导致了毛利率的下降;三是为了加速开拓市场,抢占市场份额,本年度公司鼓励经销商多开新店和重装旧店(衣柜和橱柜业务2018年新开店门和重装店门合计超1000家),公司对经销商新开店的上样产品给予了高折扣的优惠,导致毛利率下降;四是工程业务持续增长,由于工程业务的毛利率低于经销商模式,导致了整体的毛利率下降。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