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日康养产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2019中日康养产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2019年1月27日,2019中日康养产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来自海内外200多位康复辅具、医疗、养老、投资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出席,探讨中日两国康养产业研发、生产、贸易、适老空间设计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日本前首相鸠山先生、全国工商联原主席黄孟复主席出席活动发表主题演讲。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发展康养产业是积极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满足残障人士需求,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福祉、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本次论坛以“布局康养之城,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海内外200多位康复辅具、医疗、养老、投资等领域的官员、学者、企业家共同出席,探讨中日两国康养产业在研发、生产、贸易、培训、人才交流、适老化空间设计与改造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原主席黄孟复指出,我国是世界上康养产业需求人数最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而日本是当今世界老龄化程度最高,康养产业体系发展最完善的国家之一,中日两国在康养产业开展交流合作,必将造福两国人民,增进人民福祉。

论坛期间,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先生介绍了日本康养产业的发展情况,并说明了与香港胜记仓集团在康养领域的多次交流。他表示,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文化相通,在养老与社会福祉方面理念一致,做法相似,可以互相借鉴,两国在康养产业存在巨大的合作潜力和空间,他本人也将继续推进两国康养产业的互动合作。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推进落实两国在康养产业的合作,把两方长期的交流互信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贸往来和人民福祉。胜记仓集团也正在加大康养产业的持续投入,坐落于河北省燕郊的世界商谷•燕郊国际贸易城1号馆将作为国际康复辅具产业的中日合作基地,落实中日两国在康养产业的深度合作,并以此为窗口促进河北乃至中国康养产业的发展,为中日贸易繁荣做出贡献。

中日两方嘉宾在上午进行了高屋建瓴的主旨演讲后,下午论坛进入到了落地合作的具体探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展处处长高志强就2019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康养产业的规划布局介绍了情况,并积极邀请日本优秀的康养企业参加进口博览会,以进博会为窗口,发展中国市场,全球市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与中日两国的适老空间设计与改造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百善孝为先,关爱老年人晚年生活,关注老年家居环境,是中华民族的美好传统,也是行业组织的关心的社会问题。

参会嘉宾一致认同,康养产业的发展不是一个人、一个企业、甚至不是一个行业单独就能担负和解决的,它是一个全社会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多个层面、众多领域、众多行业、企业共同推动实现。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老年人的健康晚年生活成了中日两国政府关心焦点问题,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关心老年家居环境,关爱晚年健康生活,为给老年人提供健康的家居环境,方便舒适的家具,一直在努力。此次中日康养产业合作高峰论坛意义深远,必将在促进中日经贸和世界贸易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本文属于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