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学生厕所创意大赛颁奖会

第二届大学生厕所创意大赛颁奖会

主办单位:北京科技大学

资助单位: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

公益伙伴: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支持单位: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上海市公共厕所协会

      昆山昱庭公益基金会

      厕所革命技术创新联盟

北京二七机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1月

第二届大学生厕所创意大赛秉承首届大赛“勇于创新,变废为宝,造福人类”的理念,以“奖励创新,提升品质,保护环境,造福人类”为指导思想,鼓励大学生在夯实基础知识的前提下,借助大赛平台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和激发创新潜能,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和发掘出优秀人才。

第二届大学生厕所创意大赛由北京科技大学承办,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赞助,得到了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上海市公共厕所协会、昆山昱庭公益基金会、厕所革命技术创新联盟及北京二七机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支持。与首届大学生厕所创意大赛一样,面向所有在校大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倡导无水或节水卫生厕所系统,包括厕所便器、收集和处理单元等。参赛方案应满足无需连接下水道,粪便无害化,无污染物排放;实现物质再利用(如:生产清洁再生水;生产肥料、矿物质;生产能源等);无需外接水管或供电电网(可以考虑利用本身产生的再生水,电源可以采用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风能、生物能等)。

第二届大学生厕所创意大赛于2017年12月3日在北京启动,2018年8月完成了作品征集,12月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对征集到的方案进行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 项,二等奖4 项,三等奖10 项,优秀奖20 项,并且于大赛网站进行了公示。

2019年1月26日,大赛组委会在北京举行了第二届大学生厕所创意大赛颁奖会。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薛庆国先生、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项目代表Doulaye Kone博士、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严桢先生出席了颁奖会并致辞,鼓励在校大学生发挥专业知识和创新激情,继续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上海公共厕所协会、中国贸促会建设行业分会集成建筑委员会、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全国公厕建设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疾控中心、昱庭公益基金会、上海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宜兴艾科森生态环卫设备有限公司、苏州克莱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德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行业协会、兄弟院校、公益组织、企业以及获奖团队等百余名代表出席了此次颁奖会。薛庆国副校长、Doulaye博士和严桢副总裁与与会来宾一起,分别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方案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至此,第二届大学生厕所创意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大赛组委会将继续借助“厕所革命”的春风,通过发掘和培养青年中坚力量,为解决“厕所”民生问题继续发力。

大赛的获奖方案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