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铂丽整装大家居:双强聚合,掀起行业大波澜

欧铂丽整装大家居:双强聚合,掀起行业大波澜

2019年1月17日,以”整装赋能,聚势共赢“为主题的2019年首届欧铂丽整装大家居合作伙伴峰会在欧派总部圆满召开。欧派家居集团董事长姚良松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家装龙头掌舵人汇聚一堂,共同探寻产业发展趋势。

上传失败

会上,欧铂丽整装大家居的惊艳亮相,吸引了所有与会家装精英们的注意力和兴趣点,其突破现有发展模式掣肘的整装赋能模式,也给正苦苦探寻发展路径的家装企业带来了一场及时雨。短短两天的探讨与洽谈,便有将近七成的与会家装企业当场加入欧铂丽整装大家居。此次联盟峰会,注定会成为整装行业的一个极其重要的节点,因为这一天,将彻底“颠覆”消费者及行业人士对装修的认知,一个全新的、成熟的发展模式已然蓄势起飞,整装行业变革大幕也正徐徐拉开!

上传失败

家装与定制相互赋能,欧派开辟新疆土

近年来,随着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出现回落,住房相关消费市场也慢慢步入调整期,未来能否保持高速增长,充满着极大的不确定性。甚至有很多泛家居企业因为缺乏新的增长点,倒在这场市场寒冬里。

尽管悲观的情绪在悄然蔓延,但门关上的同时另一扇窗却悄然开启——各方面的征兆都凸显着泛家居市场拥有的巨大市场潜力。

而且,随着中国城镇化率的逐年增长,大量人口从农村向城市转移,这对家装家居行业而言,释放出相当利好的信号。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增强,市场仍潜伏着“消费巨兽”,但前提是如何擒获这头巨兽,按现有模式和状态必然无功而返,家装痛点明显、套路多,严重透支了顾客信任度,顾客的“装修恐惧症”仍有待解决。同时,家装流程长、步骤多和难以实现标准化等槽点也严重制约了家装企业整装模式的自我生长;大部分家居企业触及整装板块则缺少施工管理和完整产品供应链这些核心硬件,这就需要家装家居企业顺应消费升级趋势进行经营观念升级、渠道升级、模式升级。

所以欧铂丽整装大家居,是与“势”俱“增”,应时而生。

上传失败

“欧铂丽整装大家居的赋能模式,不同于传统家装公司的完全垂直模式和互联网家装公司的平台/不完全垂直模式,整装大家居是设计+产品+施工三要素合理化的组织形式。为消费者提供完整的家居解决方案,使家装真正成为一种简单、直接的消费,是必然的不二选择。”欧派家居营销副总裁刘顺平对欧铂丽整装大家居模式抱有十足的自信和自豪,在他看来,整装是定制产品的销售载体,定制是整装的销售场景,二者相互赋能,能产生超乎想象的化学反应,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价值,拥有着极致的消费体验和无法比拟的差异化竞争优势。而这一切,并非简单的1+1,需要建立在强大的品牌实力和整合能力基础上。

“利用欧派品牌影响力和全屋定制能力,进行家装供应链整合,与当地TOP家装公司形成资源互补(产品+服务)、强强联合,共同致力于实现一站式的空间解决方案,更好的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定制整装的家装消费需求。”峰会现场, 刘顺平给欧铂丽整装大家居下了一个这样的注脚。

此外,在谈到欧铂丽整装大家居的优势时,刘总更是底气十足地介绍道:“欧铂丽作为欧派集团的轻时尚品牌,汲取欧派25年的定制行业经验,共享欧派的生产基地、设计实力、产品品质,家装行业合作伙伴完全可以全方位享受高质优价的大牌红利。”

由此可见,选择欧铂丽整装大家居,既有助于家装企业拓展业务的新边疆,也将成为消费升级背景下整个行业的一个新增长突破口。 

挖掘个性化需求,满足多元理想生活方式

产品,是家装的重中之重,“产品为王”绝非虚言,没有优势、完整的产品体系支撑,整装口号喊得再响也是枉然。要做好整装,必然绕不开产品。

随着80后成为主流消费势力,90后小荷初露,消费主体的年轻化开始主宰家居市场的动向和走势。紧跟市场潮流,把握消费需求,抓住新生代的消费心理,以产品质量为重,在产品外观上加些个性化的设计,让产品更时尚新潮,更符合消费者心理预期,是欧铂丽整装大家居产品研发的方向。

个性化的消费浪潮下,不仅对产品有功能性需求,还有社会性和情感性需求。而整装大家居的厉害之处还在于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更合理的方案,不仅可满足消费者从硬装到软装的各种需求,还能减少他们在选择上花费的时间与精力。

相比其他整装模式,欧铂丽整装大家居通过挖掘年轻顾客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将大众标配与定制设计进行有机平衡,从而实现不可轻易复制的个性理想生活。可见,欧铂丽整装大家居不仅仅局限于消费者的“功能性”需求,还会贴心的考虑到消费者的需求中所包含的社会和情感因素,为消费者定制兴趣爱好,定制生活方式,及时精准地解决了消费者这一心理需求。

上传失败

“双龙行动”势不可挡,誓闯后家居时代增长新路径

任何一个行业的进化与创新都是从需求端开始,泛家居行业亦然。

随着消费升级、居民消费水平整体提高,新一代年轻消费者快速崛起,对产品创新及设计服务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再加上整个产业创新的步伐加快,都在倒逼行业供给侧进行自我改革与创新,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势必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受中国经济下行影响,行业震荡、流量被多元化渠道截流、原经销模式受到一定挑战、未来家装家居行业洗牌加剧等诸多未知因素冲击下,会不会出现更多的“黑天鹅现象”,不得而知,但行业面临的大考只会越来越残酷,马太效应也会愈加显著。此时,“强强联盟,抱团取暖,对抗‘风雨交加’,共同开辟一片蓝海”就显得意义深重了。

上传失败

欧派集团董事长姚良松先生认为:生产效率仍然是家装家居企业的重要课题,犹豫就意味着死亡。想要不被市场淘汰,必须做大、做强,犹豫不得。回归到对商业本质的追求,在竞争中想要占有优势,就要依靠提高生产效率、实现规模化生产,这才是正途,才不至于在战争开始的阶段,就匆匆退了场。

而这些恰恰是欧派的强势。其中大规模非标定制的能力和体系、强大的代理商终端和欧派的品牌影响力,构筑成欧派的核心竞争力,不久将来还会加入第四项核心竞争力——信息化能力。而且在姚董看来,“虽然我们的“信息化大桥”建得有些晚,但我们会建得比同行更好,我们会吸取他们的经验。信息化建设对我们将是一个全方位的提升,不仅仅要投入数以亿计的资金,还要投入大量的智慧,信息化未来可能成为我们最关键的核心竞争力,让欧铂丽整装大家居模式如虎添翼。“

大变之势,与趋势为敌,优势将荡然无存。传统家装行业要突破供应链和交付等环节的瓶颈,那就必须得进行整装革命。只有借助时代的力量,加快创新步伐,家居企业才能在一个新的时代中存活下来。欧铂丽整装大家居以模式创新释放超级“改革红利”,不但有助于参与其中的企业构筑发展护城河,抢滩未来市场,更能激发行业创新迭代,成为驱动家装家居行业蓬勃发展的超强“引擎”。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