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儿童家具不合格发现率高于20%
家居
家居 > 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儿童家具不合格发现率高于20%

11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15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其中属于家居用品的有儿童家具、固定式通用灯具、办公椅、沙发、实木复合地板、陶瓷砖、淋浴用花洒、卫生洁具软管等。

通报,本次抽检过程实木复合地板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固定式通用灯具、办公椅、沙发、陶瓷砖、卫生洁具软管等5种产品的不合格发现率低于10%;淋浴用花洒不合格发现率在10%20%之间;儿童家具不合格发现率则高于20%

本次家居产品质量抽查结果如下:

(一)儿童家具。抽查了7个省(市)54家企业生产的54批次儿童家具产品,其中1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2.2%。不合格项目涉及警示标识、结构安全。江苏七巧板科教设备有限公司、东莞市天美家具有限公司等的儿童家具等产品被检不合格。

(二)固定式通用灯具。抽查了6个省(市)97家企业生产的101批次固定式通用灯具产品,其中5批次产品涉嫌无CCC证书,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检验的96批次产品中,4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包括雷舒照明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不合格项目涉及结构(视网膜蓝光危害),耐热、耐火和耐起痕,限值。

(三)办公椅。抽查了40批次办公椅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不合格。经检验,东莞市林晟实业有限公司的产品底座静载荷不合格,广州市欧林家具有限公司的产品甲醛释放量不合格。

(四)沙发。抽查了88批次沙发产品,其中5批次产品不合格,包括西安金金博士家居用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不合格项目涉及木制件用料、加工要求,金属件用料要求,泡沫塑料/座面表观密度,沙发座、背及扶手耐久性。

(五)实木复合地板。抽查产的42批次实木复合地板产品全部合格。

(六)陶瓷砖。抽查了216批次陶瓷砖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涉嫌无CCC证书,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检验的215批次产品中,有21批次产品不合格,包括佛山市冠球陶瓷有限公司、福建省晋江市丹豪陶瓷有限公司等。不合格项目涉及尺寸、吸水率、断裂模数、破坏强度。

(七)淋浴用花洒。抽查了的81批次淋浴用花洒产品,其中14批次产品不合格,包括广州宏耐久卫浴有限公司等。不合格项目涉及管螺纹精度、耐腐蚀性能、流量、手持式花洒防虹吸性能。

(八)卫生洁具软管。抽查了39批次卫生洁具软管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慈溪市长河斌辉软管厂生产的软管耐老化性不合格、福建名港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软管管螺纹精度不合格。

除此之外,市场监管总局还公布了国家监督抽查连续两次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包括惠州市翡翠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健龙卫浴有限公司等。

(资料来源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