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企业参加越商大学堂规模班 理论联系实践为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家居企业参加越商大学堂规模班 理论联系实践为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越商大学堂由浙江省绍兴市与清华大学合建,于2018年5月27日在绍兴市委党校成立。越商大学堂以帮助广大越商更好地拥抱新时代、融入新经济、取得新发展,努力打造一支富有远见、富有卓识、富有担当、富有精神的企业家队伍为己任。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曾指出,越商大学堂要“成为越商升级升华的学习平台、产学研对接合作的创新平台、资政咨询的智库平台和政企沟通的互动平台,办出品牌、办出特色,培养出更多勇立潮头的企业家。”

  清华大学2018届规模企业经营管理者高级研修班是越商大学堂首届主体班,在2018年9月17日正式开学,班级51名学员均来自绍兴地区规模企业管理者。研修班学期为1 年,除每月集中1 至2 天开展课堂教学外,在非集中时间灵活开展小组考察、沙龙交流等活动。自开学以来,班级已经完成“破冰体验:卓越团队建设”、《清华文化与企业家精神》、《企业人事体系构建及其核心要素》、《企业战略规划与核心竞争力》、《企业家的金融思维和决策力》等累计8天的全脱产课程。老师高水平的精彩授课,班级严肃活泼的学习氛围以及目标明确的考评体系,使每一位学员既收获了理论知识和专业能力,也收获了幸福和笑容,通过学习更坚定了新形势下做优秀企业家和奋斗者的信心和决心,为推动绍兴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同时,规模班班委会在绍兴市委组织部、越商大学堂、市企业家协会指导下,把全班同学分为5组,在2018年11月-12月分别走访中厦集团、晨辉工业园、兴业银行、佳人新材料等学员企业。学员反映非常好,以后还将继续组织类似活动,做到学以致用,更好的服务于企业,培养更多勇立潮头的企业家队伍。

越商大学堂规模班在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的根本目的是促进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促进经济的发展。“同学经济”这块教学内容是重中之重。同学经济是一种诚信、可靠、互补的经济,是一种互相推动、相互致富、共同发展的经济。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 年底,越商大学堂规模班学员企业已经达成合作项目10 余个,涉及资金人民币20 亿元以上。其中学员企业绍兴市城投集团于2018 年12 月份发行5 亿美元境外债券,该笔债券为浙江省内企业发行规模最大的境外债券项目, 以“3.5+1.5”亿美元分两次发行,再行合并上市。学员企业兴业银行绍兴分行担任公司增发1.5 亿美元债券全球协调人(JGC)及最大份额投资人。学员企业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环保集成灶厂房建设项目,预计可年产集成灶120万套。学员企业卧龙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中厦集团本部承建的上虞涂江新城22号地块,总建筑面积14170.06平米已在建设中。

通过沙龙(学员座谈,头脑风暴)的理论学习和实地深入各企业考察学习,学员们感受颇深,受益良多。如何在高速发展的当下,将传统产业、经典产品与时代潮流相融合,如何凭借越商大学堂这个大平台,实现资源共享、经济双赢的"同学经济”,是各自企业发展的重要课题。越商大学堂企业经营管理者高级研修班的学员们作为当代越商的新生代力量,通过在越商大学堂的学习和发展,一定能交出一张优异的答卷。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