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地板纯实木地暖——番龙眼南山一品产品测评

大卫地板纯实木地暖——番龙眼南山一品产品测评

寒冬已经来临,许多人都愿意花更多时间待在室内尤其是家中。或者悠然独处,看书追剧,在暖洋洋的气氛中享受浮生半日闲的情趣;或者呼朋引伴,在家里温馨相聚,热茶小食,谈天说地,其乐融融。为了满足这样的心愿,一个温暖舒适的家居环境就显得至关重要。而一款优秀的地暖地板,不仅要实实在在地将温暖传递给居住者与来访者,更能够用稳定与健康作为保障,让人徜徉其中,安居无忧。

值此寒冬之际,我们搜罗到一款大卫地板纯实木地暖——番龙眼南山一品。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吧。

大卫地板纯实木地暖地板番龙眼南山一品

基本信息

产品品牌:大卫地板

产品名称:纯实木地暖——番龙眼南山一品

系列型号:S29G64

规格参数:910x115x18

木材名称:番龙眼

木材来源:东南亚

气干密度:0.6-0.74g/cm3

英文名:Taun 

材性用途:结构细而均匀,木材耐腐,木材重且坚硬,广泛用于高档家具制造、内部装修等。

大卫地板纯实木地暖地板番龙眼南山一品

大卫纯实木地暖——番龙眼南山一品外观测评

这款大卫地板纯实木地暖的外观正如它的本质,用一个字形容就是“暖”。虽然它的颜色偏于含蓄,但是并不显得呆板或沉闷,这与它虚实相间的纹理息息相关。因此,整片地板视觉效果非常和谐,散发着高雅内敛的东方韵致,让人仿佛漫步在悠远古老的岁月之中。

大卫地板纯实木地暖地板

据悉,这款大卫地板所采用的原木——番龙眼,还有一个具有东方特色的俗称:唐木。与唐人、唐装的概念一样,“唐木”是源于中国但不一定原产于中国的贵重珍稀木材之统称。木材好,木地板才好。用这样的珍稀原木制造出来的地板,其外观之美与底蕴之盛不言而喻。

大卫纯实木地暖——番龙眼南山一品规格测评

随着现代家居的户型多样性与消费者的个性化表达,对木地板的规格要求也更加严格。尺寸规范、合适,才能在铺装与使用中物尽其用,大展其才。于是,测评人员随便挑选了两块大卫纯实木地暖番龙眼南山一品做规格测评,得出的数据是910x115x18mm,这与大卫地板官方给出的数据一致,可见这款大卫纯实木地暖番龙眼南山一品尺寸标准,无偏差。

大卫纯实木地暖——番龙眼南山一品细节测评

在细节上,这款大卫纯实木地暖——番龙眼南山一品在工艺、环保和人性化上也做得不错。一是地板都精致到毫厘之间。测评人员用手指擦过木地板侧面,边缘平顺光滑,无倒刺,无木渣。二是木地板无异味,纯实木清洁无甲醛。因为它采用的是高分子UV环保油漆,宜居自然健康。即使老人、婴儿、孕妇,也可放心使用。三是它具备有专业的静音设计。几位测评人员依次踩着运动鞋、平底鞋甚至高跟鞋行走其上,但是声音并不明显。可见这款木地板可以科学创造出一种安静舒适的家居环境,远离喧嚣更加安逸。

大卫地板树种实名制

背部“2底2面”的油漆工艺,将树种名称通过激光刻印于背板上,采用树种实名制,严格按照国家要求的树种规范名称及等级,“大卫地板番龙眼” 耐热珍稀原木,真材实料,也是大卫对于购买产品的顾客所给出的保障。

大卫纯实木地暖——番龙眼南山一品铺装测评

铺装不仅考验工人的手艺,更考验产品本身的质量。测评人员将两块大卫纯实木地暖——番龙眼南山一品的榫卯对准之后,轻轻一扣,即能牢牢扣住,而且用手去拉也很难拉开,十分紧密,适应地暖环境。据悉,这款地板锁扣是经过特别设计的“鳄鱼扣”,一扣即合,将两片地板牢牢扣住,犹如鳄鱼之咬,坚固有力,将成片地板连成一体,让地板更具尺寸稳定性,锁力超过500kg,更紧密,不拔缝、不易起翘,充分适应地暖环境。

大卫地板纯实木地暖地板番龙眼南山一品

大卫地板纯实木地暖地板番龙眼南山一品鳄鱼扣

其后,测评人员又将水倒在两块地板之间的连接处,3分钟后,擦干水渍,并分开两块地板,检查拼接处,发现地板的侧面依旧是干的,没有渗水问题,可见这款大大卫纯实木地暖——番龙眼南山一品的密封性好,后期使用也不易出现卷边或起翘的问题。

大卫纯实木地暖——番龙眼南山一品性能测评

耐磨性测评。作为一个家居中的地面铺设,木地板很容易受到一些刮划或摩擦,例如家具的移动、重物的拖拉、偶然掉落的尖锐物等。为了测试这款大卫纯实木地暖——番龙眼南山一品的耐磨性能,测评人员在地板表面铺上一张A4纸,之后用钥匙的尖端隔着A4纸在地板上来回刮磨,直到A4纸上出现深深的划痕。此时移开A4纸可见,却发现地板表面完好如初。迎着光线细看,漆面光洁无损。可见这款大卫纯实木地暖——番龙眼南山一品具备良好的耐磨性。据悉,这款大卫采用的是“9底5面”工艺,160米现代化淋漆线,可一次性满足工艺要求的14道程序,确保地板成品的整体性。德国坚弗油漆,辅以大卫油漆工艺,确保大卫地板表层油漆更饱满,纹理清晰度更高,又提高了地板的耐磨性。

大卫地板纯实木地暖地板番龙眼南山一品

抗污性测评。一杯咖啡或一块奶油的不慎掉落,不仅可能会弄脏地板,如果不能及时有效地处理掉污渍的话,也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破坏独处或小聚的欢乐心情。为了测评这款地板的抗污性,测评人员用记号笔在地板表面写下“番龙眼”三个字,静待字迹干了之后,用湿毛巾轻轻擦拭,表面干净如新。可见这款大卫纯实木地暖——番龙眼南山一品的抗污性也相当不错。

大卫地板纯实木地暖地板番龙眼南山一品

抗压性测评。地板是家中的落脚之处,长期接受人或物的压力,抗压性尤为关键。测评人员将一片大卫纯实木地暖——番龙眼南山一品悬空架设在两张椅子之间,并请一位体重100斤左右的体验员站上去,地板没有出现任何弯曲或崩裂。可见这款地板产品具备卓越的抗压能力。

大卫地板纯实木地暖地板番龙眼南山一品

防潮性测评。对于地暖地板而言,防水防湿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如果木地板受潮,不仅将发生变形、起拱、翘边等情况,缩短其使用寿命,影响家居环境,同时也容易滋生细菌与湿气,不利于居住者的身体健康。在测评时,测评人员将水分别倒在大卫纯实木地暖——番龙眼南山一品的正面和背面,水珠圆润饱满,静待3分钟左右再观察,发现水珠无扩散或者浸透的现象,可见大卫纯实木地暖——番龙眼南山一品的吸水率低,防水、防潮无需使用者担心。

大卫地板纯实木地暖地板番龙眼南山一品

大卫纯实木地暖——番龙眼南山一品稳定性工艺

大卫纯实木地暖地板,采用先进的微波热处理&微波烘干技术,科学保持实木地板天然木纤维,合理控制原木含水率,与碳化木相比,既保留了木头原有的“活性”,又大大增加了木头的稳定性,不易起翘、不易变形。依照不同地板的水份、密度与其木材的特性,由专属的微波热处理窑加工对不同树种不同水份的产品进行独立的热处理加工程序。在隔绝氧气的条件下将温度控制在130°-160°区间处理,总时长约在34小时左右。在热处理窑程序完成后再转“微波烘干”窑,在温度35°-40°,相对湿度90%的平衡窑程序中处理至少25天,让其释放产品内部的剩余的应力,使其更稳定。

大卫纯实木地暖地板微波热处理工艺

【编者小结】

经测评,这款大卫地板纯实木地暖——番龙眼南山一品取材优良、外观典雅、细节精致、铺装适宜, 在耐磨抗压、防潮导热等性能也颇为卓越,结合大卫纯实木地暖地板独有的微波热处理以及微波烘干技术,大大增强了地板的稳定性,是一款兼具美观与实用于一身的优良产品。

元旦将至,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也希望与大家共度“暖冬”,享受健康舒适的质感生活!

【品牌信息】

大卫地板,用心+创造精致家居,让每个中国人享受精致家居生活。大卫是业内为数不多的几家公司检测中心通过国家CNAS实验室认证的企业,实验结果可获全球54个国家与地区实验室认可!专注地板20年,是《实木地板通用要求》国际标准、《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等8项国家标准、14项行业标准以及4项团体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大卫地板在创新中不断超越,以环保、精致为内涵,将纯实木地暖、F4星、E0级产品带给全世界,有品质更健康,为无数家庭带来满心的幸福与愉悦。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